close
經歷了昨天的洋蔥湯之後
瞭解到對於食譜還是要心存一點敬意
所以決定今天就來依照瑪麗亞給的30年主婦食譜做一頓茄子雙吃

食譜1
茄子切塊或切片
鹽少許+麵粉適量+蛋一顆=麵衣
茄子裹上麵衣後下油鍋炸

食譜2
半碗油,茄子切塊
熱油把茄子炒軟
熄火把油倒掉大部分,僅留一些把大蒜跟辣椒加入爆香
加入醬油和糖
加入九層塔拌炒


這顆瑞典的茄子因為長的像瓠瓜 (瑞典的茄子都是瓠瓜狀,不像台灣的都是長條狀)
所以就把一顆瓠瓜茄子剖半,一半做炸茄子,一半做九層塔茄子
以上的食譜看起來非常的正常
但實際執行上有些許的困難...
首先是炸茄子:

切片是要切多厚呢?
既然沒講那就給它平均 2-3cm 的厚度好了
切完茄子後要來準備麵衣....
我這天不曉得是吃錯了什麼心智渙散的藥
傻傻地就倒了一些麵粉到盤子裡 --> OK
灑一點鹽到盤子裡 --> OK
打一顆蛋到盤子裡 --> OK
然後拿起茄子切片準備裹麵衣.............




幹!這時候才發現我的麵粉+鹽+蛋根本就變成了麵糰
大家相親相愛的抱在一起害我的茄子切片根本裹不到東西!=皿=
害我只好把麵糰拿去丟掉,重新加麵粉和鹽到盤子裡
然後重新打一顆蛋到碗裡攪一攪做蛋汁
這時候才終於可以把我的茄子片浸到蛋汁裡然後拿去裹麵粉 = =
(主婦版食譜都不寫好哪些步驟要分開做的 Orz)

接下來是炸..
因為不想浪費油所以是用比較小的鍋子(也比較高)來炸
一次最多只能放 3-4 片
所以整個過程就是先放個三片下去炸開頭
然後炸好一片就吃一片,然後再加一片下去鍋裡
炸好的茄子就配一點醬油
嗯,還算可以吃啦,不過也沒啥茄子味道,都是醬油味道 = =

整個炸茄子花了將近一小時吧我想

炸完茄子後接著是九層塔炒茄子
剛剛用來炸茄子的油還可以繼續用,只是要再加多一點
這次炒茄子的片切的比較薄一些,大約只有 1cm 左右
熱鍋熱油後把茄子加下去炒,果然很快就軟了
熄火,把大部分的油先倒到另一個碗裡

這時候本來依照食譜應該是原鍋加入大蒜和辣椒繼續炒
但是經過炸茄子的教訓之後我瞭解了古人說的「盡信書不如無書」的真諦...
主婦版食譜必定有詐啊!(瑪麗亞:科科科科科.....)

所以想了一下後把鍋子裡的茄子先倒到另一個盤子裡
鍋裡剩下的油拿來爆香大蒜和辣椒
然後再重新把茄子倒回鍋裡
加糖加醬油...
喔喔 果然很快那個記憶中的香味就飄散出來了
接著去窗邊直接拔半把九層塔嫩葉加到鍋子裡炒
翻炒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試吃心得:
有好吃喔!
等老大回來了應該可以做這個給他吃
只是主餐要配啥勒?我不想吃白飯啊..... (苦惱)



後記:
這天為了做這個茄子雙吃跟隔天的午餐炒麵
花了我兩個半鐘頭...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