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控老大之前做過大概兩次的洋蔥湯給我吃
雖然是按照食譜來做
但是對於習慣大尺寸的維京人來說
切細絲可能會變成粗如指寬的洋蔥圈
切細末大概也只是變成拇指甲大小的洋蔥片
更不要講食譜控對於烹調時間跟份量的堅持了
五分鐘就是五分鐘,十分鐘就是十分鐘
絕對不會依照材料量的多寡來調整 = =

所以我就吃了兩次的「洋蔥圈煮湯」....
碗裡的洋蔥都還片片分明
絕對沒有你儂我儂熬的化不開的纏綿狀
這大概要歸功於北歐所崇尚的個人獨立精神
碗裡的洋蔥每一圈每一片都很獨立啊!
這大概也是另一種成功... Orz

對於這種負滿北歐獨立精神的洋蔥湯已心生不滿許久的我
今天!終於抓到機會來嘗試我的「藝術式烹調」:
食譜?參考用的而已啦!哈哈哈哈哈....

所以今天下班後就去 Coop 抓了一把沒看過的青菜、四顆中小型的白洋蔥、一條辣椒,還有一顆長的像瓠瓜的茄子
(這是兩三天份的食材,不是要全部煮在一起的,這點常識我還有...)

首先先來做開胃菜:炒青菜是也
這種青菜我在台灣沒看過
看起來有點像大陸妹那樣青脆
可是又像高麗菜那樣是球狀的
只是葉層不密,大約四五層就剝完了

炒青菜的方式很簡單
下一點油去熱鍋
把一瓣大蒜的皮去掉剖四半後下鍋稍微爆香
接著把洗過切過的青菜下鍋
灑一點鹽
蓋上鍋蓋讓它悶一下
不一會看到葉片已軟就表示差不多了

這個炒青菜的口味很清淡
就鹽+油+大蒜+青菜 (要是吃的到巧克力口味我可能要去看醫生檢查舌頭或去廟裡拜拜壓驚了 = =)
算是有吃到青菜的原味,但是沒有青菜的甜味
不曉得是我料理失敗還是青菜品種的關係

就這樣,炒青菜被我三兩口就解決掉了
接下來要做的是今天的主菜... 洋蔥湯!

首先拿一個小鍋裝一些熱水(不曉得要裝多少所以隨意加)
加入雞湯塊(應該是牛肉口味的我猜)
稍微加熱攪拌一下讓湯塊化在水裡
這樣就是一小鍋的湯底,先備起來等一下要用

接下來是拿兩顆洋蔥出來去皮切細絲
(切細絲我的標準是不超過 5mm)
切完兩顆洋蔥我也哭的淅哩嘩啦,好黯然,好銷魂吶~(星爺:是洋蔥,我加了洋蔥...)
然後起油鍋,把洋蔥絲倒下去慢炒
炒到稍微有點褐色的時候,按照食譜所講,我應該要加一點麵粉
可是這時候打開櫥櫃... 慘了,哪包是麵粉啊?@__@
只好打開來一包一包看
後來拿了一包應該是麵粉的還有一包應該是麵包粉的
想說反正洋蔥湯裡都有一點麵包屑,用麵包粉應該也可以
所以加了兩種粉下去繼續炒
之後再分次把湯底加入,半炒半熬
加上一些黑胡椒調味,然後放兩片麵包到烤麵包機
等到麵包考好後,把小片的放到碗底,把爐上的洋蔥湯熄火倒入碗裡
最後再灑上一點黑胡椒和另一片烤麵包... 登登!我的洋蔥湯就完成啦!


試吃的結果:
湯塊的肉味太重,有點搶走洋蔥的鋒頭
鹽可能放得有點多,吃起來鹹了些,下次可能要換另一種湯塊並放少一點鹽
洋蔥有軟綿,洋蔥的甜味也有出來
不過還是不到你儂我儂的地步
下次可能要把一部份的洋蔥用果汁機打過做成洋蔥泥
麵包...... 我到底是為什麼要加麵包啊啊啊啊啊????真是令人不解..

整體評語:
... 還可以吃啦 (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