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洋蔥湯、炸茄子和炒茄子的磨練之後
現在我對於食譜有了像禪家一般的體認
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



今天的新挑戰是南瓜湯

想像一下印象中的南瓜湯..
充滿了南瓜細緻的甜味
濃湯中的奶味
少許的胡椒提味
最後上面還有像咖啡拉花一樣漂亮的奶油拉花
一湯匙舀起後送入洞房... 不,是口中..
嗯嗯.. 真是寒冷冬天的恩物啊!


所以下班後就去 Coop 買了一片南瓜
(南瓜超大的,一片就可以吃很久了)
然後還買了新上市的 Thai Wok noodles,有點像廣東炒麵那樣
硬硬碎碎的,說是不用先煮,直接加到鍋子裡跟料一起炒就好

食譜:
南瓜切塊蒸熟
洋蔥切細絲炒軟至褐色,加一點鹽
把蒸軟的南瓜塊和炒好的洋蔥絲倒到果汁機裡打成泥
倒一些牛奶(可用水或其他高湯代替)到鍋裡加熱
把打好的南瓜洋蔥泥加入鍋內小火慢煮
一邊煮要一邊攪,不然會焦底
最後在適量加入一些鹽和胡椒調味


第一步驟就碰到問題了..
我家裡有電鍋,可是我不大會用
它的外鍋看起來不像是可以倒水的
所以應該是在內鍋裡加水,然後把南瓜切塊擺盤放在內鍋裡面蒸
可是它的內鍋很小,我沒有適合的盤子可以擺進去
另外就是我們沒有一般人家蒸東西時放在盤子下的架子
家裡有的是十顆方形的石頭,也是用來蒸東西時放在鍋內墊高盤子的
只是我擔心那些石頭會刮壞那個內鍋的表面
所以最後還是放棄用電鍋了

沒了電鍋,剩下唯一的選擇就是用一般的不鏽鋼鍋子煮水來蒸了
這個倒是容易許多,把石頭擺入不鏽鋼鍋內,把南瓜擺在石頭上
把水加到快跟石頭同高 (因為不曉得要蒸多久,所以加多一點)
蓋上玻璃鍋蓋後就可以開始蒸了

蒸的結果還算成功
南瓜有點軟了,皮也變成很好切
只是這時候,太順利的過程讓我又手癢了起來...

依照食譜的話應該是要用果汁機打成泥
可是我想說如果全部都打成泥,那我的南瓜湯就太沒有個性了!
如果還吃的到一些些纖維的話那才是有個性的豪邁南瓜湯啊!
再加上覺得要洗果汁機很麻煩
所以就決定捨棄果汁機打泥的部分
直接用壓馬鈴薯泥器 (masher) 把南瓜壓成泥,這樣就可以保持一部份的纖維了

結果,才放了兩小塊的南瓜下去壓就知道我犯了天大的錯誤....
南瓜的纖維比馬鈴薯粗韌許多,用一般的壓泥器根本就壓不下去
只是把一些水分擠出來而已... @_@
所以,最後的結果還是回頭尋求果汁機的幫助.. Orz


之後就依照食譜把炒洋蔥南瓜塊和一些牛奶(不然太乾不好絞)全倒入果汁機裡打成泥
然後熱一小鍋牛奶再把這洋蔥南瓜泥加進去用小火慢煮
酌量加一些鹽和胡椒,邊煮邊攪
最後滾了就可以熄火上桌了



試吃結果:
洋蔥味蓋過了南瓜,吃不出南瓜的甜味
結果變成一碗南瓜顏色的洋蔥湯 (是我跟洋蔥太有緣嗎?)
到底為什麼要加洋蔥啊!?!?!?!?(抱頭吶喊)


結果今天又是花了兩個多小時...... Orz
(南瓜湯+炒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