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教皇/Donna Woolfolk Cross (中文版,訂購自博客來)
愛駱駝讀書心得:
背景是在中古世紀,當教會權力極為鼎盛,當女子地位無比低下的年代。
女孩瓊安因著對知識與公理的追求,在不由自主的情況下登位為教皇。
為此她付出的代價是所有的家人與愛情... 一切都是身不由己...
這本跟達文西密碼類似的是,對我們這些門外漢而言,很難分辦哪些是野史,哪些是正史,而哪些又只是作者的添加。
但大體來說仍然是十分好看。推一下。



◎醜陋的中國人/柏楊 (訂購自博客來)
愛駱駝讀書心得:
這本書慕名已經很久了,這次終於一睹柏老的文采。
字字珠璣或許稱不上,因為畢竟是針砭華人文化的文字,用字遣詞自然不會圓潤優美。
但是文句中滿溢的憤慨和沈痛仍是讓讀者讀來心驚肉跳
一面是點頭稱是(華人真的陋習如此),一方面也對照現在的社會而心生更感慨的感覺。
身為華人不能不讀。真的。



◎龍紋身的女孩/Stieg Larsson (中文版,訂購自博客來)
愛駱駝讀書心得:
很好看,把社會的一些偽善刻劃得很寫實,既不過份灑狗血,又情節緊湊引人入勝。
跟一般的推理小說相比十分不同,並不著重在「解謎」而是在敘述一個有血有肉有淚的故事。



◎朝顏/廖輝英 (訂購自博客來)
愛駱駝讀書心得:
這本算是衝著廖輝英的名字買的,不過結果還蠻失望的,
故事其實蠻老梗的,有一般言情小說的fu再加上保護級的程度。
看過一次大概就不會再翻第二遍了吧



◎一個猶太人的反省/Marc H. Ellis (中文版,訂購自博客來)
愛駱駝讀書心得:
這本書還沒看完,算有點硬;簡單來說就是溫和派猶太人對於以巴難題的見解。
基本上我是贊同他的看法的;部分(而且算是現今的主流)的激進派猶太人其實正不自知(或者根本是故意的)把他們從德國人身上受到的苦難再次重現加諸在他們的鄰居身上。
以巴難題可以是無解,也可以是有解,難的是怎麼放下內心對不安全感的恐懼、對宗教的堅持和現實中短期的金錢利益。
還算是蠻值得一讀的。



◎時間的女兒/Josephine Tey (中文版,訂購自博客來)
愛駱駝讀書心得:
這一本也是才正剛開始看。
很多人把它歸類為推理小說,但其實說是歷史翻案小說可能比較貼切。
等看完再來貼感想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