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個月底28號去申請居留證的展期
今天也去申請了身份證

雖說是身份證,但其實瑞典的身份證並不像台灣的身份證一樣必須具備國民的身份
在瑞典,只要你是合法在瑞典居留,即使是外國公民(像我這樣),也可以申請身份證。
而且發證機構不像台灣是由政府的戶政單位主辦,
在瑞典,身份證可以由民間銀行、政府稅務機關、甚至一般民間企業行號(以前的AL和利樂包就是門禁卡兼身份證功能)都可以發行。

唯一比較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依申請人的身份,可適用的申請機關會有點不一樣。
如果本身是瑞典國民,可以持瑞典護照或是由家人親戚伴侶陪同作證證明你是申請書上所註明的本人
(除瑞典以外其他國家的護照不被視為正式的身份證明文件喔),向銀行或是稅務機關申請身份證。

如果申請人本身不是瑞典國民(不具備瑞典國籍)但是是合法居留(就是在說我啦!),那麼可以向稅務機關申請辦理。
規費是400克朗,在線上繳完費後把收據列印下來;
填寫申請書一張,帶著可證明我是某某人的關係人(伴侶或是公司)一同去稅務機關抽號碼牌遞交申請書
然後當場拍一張照片並留下簽名筆跡後就OK了
據承辦人員表示應該是一個月左右我就會收到通知單可以來領取我的身份證了
(到底為啥要一個月這麼久啊.... 真搞不懂)


不過老實說,實在不覺得也必要特地去申請這一張身份證
唯一的好處是如果要去郵局領掛號包裹,帶著一張薄薄的卡比帶一本護照方便
(尤其是當護照本身是在包裹裡面的時候.....)
還有就是偶爾用沒晶片的信用卡刷卡時,有些商店會要求出示身份證明,
這時候也是一樣帶著薄薄的卡在皮夾裡比隨時帶著護照到處跑方便;
至於其他好處.... 還真的想不出來耶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