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星期前的某個早上
史老大跟我正悠哉悠哉吃早餐穀片配牛奶和三明治
突然他一叫: Wow! Do you know what this is?
我還在睡眼惺忪神智不清根本不知道發生啥事
結果他說這個月 Skane 地區的養牛農場會開始把牛放到戶外
原本牛隻在漫長冬季都是只能待在室內吃乾草
但是現在是春天了,地上的綠草也已經足夠茂盛了
這時候農場就會把牛隻放到戶外直到秋冬來臨
(如果是馬匹的話應該四季都可以在外面,只是有時候太冷會回室內或是會加上衣服)
而我們每天喝的牛奶品牌就是標榜牛奶來源 100% 來自 Skane 地區
所以每年這個時候他們都會舉辦所謂的 Cow releasing event (放牛日)
通常是在週末,每個週末會選一兩間比較大的農場來舉辦
屆時原本人車勿入的農場會開放給大眾參觀,包括牛舍和產房等等

我們已經錯過了上個禮拜的放牛日(離我們住的地方比較近)
接下來這個禮拜天的放牛日是舉辦在離我們家約一小時車程的農場
上網查了地點和時間後,禮拜五和朋友 Asa 與 Mikael 聚餐的時候就約好要一起去看


所以今天(禮拜天)一早就得起床
因為放牛是從11點開始,加上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差不多九點多就得出門
所以結果就是七點多就得起床
(禮拜天耶...... 我的美容覺啊... 唉...)

一路上我在車上就是半睡半醒


到了農場後,已經有一部份的牛被放出來在一小塊空地
仔細一看,才發現這些都是公牛,專門用來配種用的公乳牛
一聽到我們靠近,所有的牛全部靠了過來
等到靠近來看的時候,我們才發現原來牛是怎麼清鼻孔的:

沒錯,他們是直接把舌頭伸進去鼻孔半挖半舔! Q.Q

看到我們都笑死了
後來回到家以後我們突發奇想也仿效一試,
結果發現我的舌頭可以勉強到鼻子下緣,離鼻孔還有一些些距離,
而史老大則是只到人中一半就鍛羽而歸了。
我想應該是因為他的人中太長的關係吧 (臉長人中就跟著長..)

後來離放牛的時刻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就在農場裡東走西逛
有發現 De Laval 的產品喔!
只可惜沒有 Alfa Laval 的分離機



終於到了放牛的時刻
直接看影片比較快

(以上影片節自 Youtube。自己拍的影片檔實在太大了... Orz)

悶了一整個冬天的牛,放到室外一開始都有點茫然
等到牠們理解到底發生啥事後,每一隻都又跳又哞的
有一些大概是互看不順眼一整個冬天但是又不能打架,現在一被放出來就開始倆倆單挑幹架
不過對我而言最詭異的其實是看牠們偌大的乳房一整個又甩又晃的
嗚.. 感覺都痛起來了 Orz



看完放牛後我們又去了附近的一個海灘 Nimis
wiki 簡介:
http://en.wikipedia.org/wiki/Ladonia_(micronation)
簡單說就是一個藝術家在海邊用一些廢棄木材或枯枝搭建而成的一個作品
很像是小孩子玩的迷宮+滑梯的超大型成人版
不過更有趣的地方是,依照瑞典政府的說法,這個東西其實是大型違建
不過藝術家和他的一幫支持者以及政府之間也是角力了許多許多年
所以現在瑞典政府拆也不是不拆也不是,只好放著不管

以下是同行的友人 Ase 和 Micha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