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的行程主要是去牛奶湖和水母湖


牛奶湖的水是奶綠色的,感覺就像是日本綠抹茶再加上牛奶
源於火山的關係(?)所以湖底是沈積著一層厚厚的白泥
據說是有養顏美容的功效
大家都知道「養顏美容」這四個字吸引力有多大,所以牛奶湖自然就成為台灣觀光客到帛琉必訪的景點了
若是問其他阿多仔觀光客,知道這裡的人還真不多呢!

傳開到了牛奶湖後就在湖中央停了下來
導遊戴上面鏡後就噗通一聲跳下水了,其他人則在船上等著
不一會導遊就浮上水面,手中捧著一大陀白泥
這時大家趕緊把盆子遞上好裝那白泥
導遊幾個上下盆子裡就裝了滿滿的白泥
這時候大家開始摩拳擦掌,喔不,是能脫就脫,把身上除了三點外的累贅衣物都脫下
(不過這樣把救生衣也脫下不曉得到底有沒有違規....)
接著就開始把白泥往自己頭上臉上身上抹去
沒多久船上的大家就都變成正港的 "白人" 啦!
(我看那些阿多仔可能都還沒我們白)
這段時間也是我人生至今最白的時候了!真是令人激動莫名

之後去水母湖
水母湖顧名思義就是湖裡有許多水母
由於湖裡沒有天敵和進化的關係
水母湖裡的水母基本上是沒有毒性的
要到水母湖要先爬上一小段山路
行前聽導遊講的多難又多難,不過其實也還好而已
只是有時候有蚊子比較討厭罷了

到了水母湖套上蛙鞋面鏡就下水了
湖裡的水母.... 嗯,是有點多.. 這是一開始的想法
但是後來漸漸的游出去一點就可以看到一大群一大群的水母出現
在暗綠色的水裡深深淺淺的漂浮著

那種盛況會讓人覺得自己像是掉到一大鍋西米露裡的蟑螂吧 = =
總之還蠻特別的


中午一樣是在一個小島上用餐
島上還有一個盪鞦韆就吊在水面上
看到那個盪鞦韆我就跟導遊講說下午的藍色珊瑚礁和干貝城我不想去啦 XD
吃過飯後在小島邊浮潛,雖然下大雨但是對浮潛來說也沒差,反正都是濕 :p
附近還有一台二戰時候栽下來的飛機殘骸,就在水面下用手可以摸到的深度

下午其他人就出發去啥藍色珊瑚礁和干貝城了
導遊把我跟Johnny留在另外一個小島上船就開走了
島上完全沒有人,只有一個涼亭
我把袋子(相機和其他一些雜七雜八用品)放在樹蔭下,跟Johnny打個招呼就去浮潛了
島不大,附近的水域沒有特殊的景色可看,就都是及膝的水深而已
游著游著想說乾脆來環島一週吧,就慢慢游慢慢游...
水都不深,我也都盡量離岸邊近一點,不過游了半個多小時後就被趕來的Johnny叫回去了
他比手劃腳地告訴我在過去水會變深而且有流,危險
所以只好再慢慢游回來
回到島上發現我的袋子不見了,Johnny告訴我是被巡邏的警察拿走的
因為以為是遊客掉在那所以就帶走了
後來他們幫我跟附近的船問了問,說是已經送回岸邊
閒著沒事的我就跟Johnny坐在淺灘中一搭一搭地聊著
他說他從菲律賓來這裡工作,薪水其實很低,工作條件也不大好(相較台灣的勞動條件啦)
不過他說做得還算開心,也就不去想這麼多了

後來同團的船開回來了,大家又在附近浮潛了一陣子(原來這裡就是干貝城啊)就回去了
回到碼頭一問,果然我的袋子已經被送回來招領了。真好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