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大家的行程是去爬瀑布,然後下午去玩水上活動
而我則是早已事先訂了 Sam's Tour
不便宜呢!一天兩支氣瓶含裝備就要 149USD 了

我一早就起來準備
請飯店的車送我到WCTC (帛琉最大的購物商場,台灣大使館就在它的樓上)
說好八點半,結果我在那裡呆站了半個鐘頭接送車才來
期中我打了幾通電話,每次都跟我說沒問題、就快到了
真的是... 有能耐收這麼高價那服務也要好一點啊!=.=

到了潛水店,設備... 普普,潛水客大多是歐美籍白人
上了船,船上只有一個船員(負責開船跟注意水況)、一個日籍潛導,我跟另外四個老外
其中兩個好像是從加拿大來的,另外一個從蘇格蘭,還有一個好像是從德國來的
上了船大家各自打過招呼後就各自自理了,果然還是應該跟自己熟的潛伴一起來比較好玩
日籍潛導或許是因為語言的關係,話並不多,而且他有吃一種類似檳榔的紅灰的東西
類似像煙膏,吃的時候用小匙子挖一點吃到嘴裡

第一支氣瓶是在 German Channel
原本是打算看 Manta ray 的只可惜等了很久都沒看到,只看到一隻 Sting ray
用過中餐後,第二隻是下在 Blue Corner
這裡不愧是世界級的潛點,水清能見度佳是基本
一下水沒多久就看到碗大的白色半透明水母緩緩從面前游過
一開始就下到大約26米左右,往下看,一群體形較大的鯊魚正在30米左右深度迴游
流頗強,最強的地方幾乎難以前進(還會倒退嚕=.=)
這種時候,流鉤就派上用場了(生平第一次用到)
之後有看到一隻體長約超過一米的蘇眉,完全不怕人的
大家興奮地舉起相機狂拍猛拍
之後還有一大群梭魚還是啥的,一~大~群~ 整個集成一顆大魚球!真奇妙~ :p

講完水下風光來講一下其他地方
首先我對 Sam's Tour 實在是不大滿意
一開始的遲到也就算了
重點是潛導感覺上完全只是在盡義務而已
船一回到港邊他就走開做自己的事去了
完全沒有事後的檢討討論也完全不在乎我們的潛水日誌
最後等我要找他簽潛水日誌的時候居然已經找不到人了!(怒)
(又帶了另一個人去夜潛了..)
最後下定決心,下次要再來帛琉潛水,絕對不找 Sam's Tour!!(大怒)

回到飯店梳洗後,晚餐是去吃中式海鮮餐廳
又有水果蝙蝠湯
最後把剩下的蝙蝠遺體帶回房間好好研究研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