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四是所謂的「耶穌飛昇日」,在瑞典是屬於宗教類的國定假日
原本星期五是要上班的一般工作天,但是在公司的德政下所有員工都免費多休一天假 :-p

我們早早就跟史老大的爸媽約好了要去幫忙油漆他們在 Ystad 的夏屋
擁有夏屋在瑞典算是很普遍的事,大部分的家庭除了平常在住的公寓房屋外,
通常都還有一間在郊區或更野外地區的夏屋
每當冬天過去,春天的天氣開始轉暖放晴,建材行像是 BAUHAUS 總是擠滿了購買修繕工具和材料的人潮
之後每個週末若是天氣可以,幾乎家家戶戶都會開始整修花園和房屋(像我們懶人住公寓的就不用了 :-p)
家具家飾店像 IKEA 或 ELVA 也是擠滿了採購新季節用品的人

史老大的爸媽在瑞典東南海岸的 Ystad 也擁有一間夏屋
房子其實不大,一個客廳兼餐廳、一個廚房一個衛浴,一間主臥室和一間客房(一張上下舖的單人床)
房子是史老大一兩歲的時候買的,由史老大的爺爺親手蓋的(真的有猛到)
原本可以再蓋的大一些,但當時史老大的爸媽擔心經濟上無法負擔,所以就只有今天這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規模而已
史老大小的時候,夏天都是在這裡度過的
院子裡有草皮可以滾可以跑,附近也有水塘棲息著天鵝水鳥和許多的青蛙





夏屋每年都需要整修,但每年整修的項目都不一樣
去年我們幫忙整修了屋頂和門廊陽台的欄杆
今年則是全部的外牆要油漆

這是我在油漆


這是史老大在油漆


吃過午飯後只剩史老大在油漆,我坐在背景的那張躺椅上看我從台灣帶回來的小說「龍紋身的女孩」(這本好看喔!推薦一下)



漆完油漆後史老大開始洗車打蠟
只可惜打蠟打到一半就開始下大雨(typical swedish weather!!)

晚餐吃BBQ,大家就坐在門廊陽台擺起桌來
飯後史老大的姑姑姑丈來訪,天色已晚也開始涼了,大家就在屋裡餐廳 fika,喝咖啡吃點心

所有飯局結束訪客也離去後,我們本來是打算在這邊過夜的
不過因為史老大的弟弟也來,床位不夠睡
後來我們還是打消念頭開車回LUND了
畢竟還是家裡的狗窩比較好睡 XD



這是去年我在修屋頂
因為我是全家裡體重最輕的,所以爬屋頂當然就是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