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kyline Ridge  

到了 2017 年的最後一天該怎麼慶祝呢?當然是去山上走走練練腿腳啦!^______^

所以這天我們又開車來到 Whakapapa,經過 i-Site 繼續往山上的滑雪場前進。

Skyline Ridge
拜緯度和高度所賜,Mt. Ruapehu 冬天是著名的滑雪場,從海拔 1600 米的山腰纜車總站往上有兩站,中繼站只是用來換車,而夏季終點站在海拔 2000 米,終點站外還蓋了一個頗有氣勢的觀景餐廳,再往上還有繼續往山頂邁進的健行路線 Skyline Ridge Walk

本來這天我們說好坐纜車到觀景餐廳後再去走山頂路線,可是到了山腰纜車總站往上一看,唉唷,感覺很可以啊。問了售票處小姐說夏天也是有些人會棄纜車改用雙腿慢慢爬上去,雖然不是很好走的大道,不過今年的路標剛好這幾天剛放好。
聽到這樣我就心癢癢腳癢癢,因為正好是我最喜歡的大岩石陡坡地形,最適合輕躍上山啦!

IMG_2009

IMG_2017

IMG_2023

可惜史老大堅拒跟我一起放棄纜車,他非常有自知之明地討厭這種一路陡上的地形 (他討厭流汗),而且這種岩間輕躍太講求腿力和肢體協調,正好是他的弱項
(史老大:無坡度平地我也可以健步如飛啊!)
所以後來講好,我自己沿著纜車下方路標往上爬,他在山腰總站等半小時如果我沒有迴轉 (表示我往上爬沒碰到什麼問題) 那他就搭纜車上去,我們在終點站觀景餐廳會合。

IMG_2020

IMG_2033

 

這一路跳跳跳~跳到纜車終點站三公里路花了差不多一個小時,高度爬升 400 米 (1600 -> 2000)。
雖然有流些汗,不過身體很暢快的感覺。果然還是山羊跳跳跳最適合我了~XD

Sky2

Sky3

 

到了纜車終點站和史老大會合後稍微休息了一下,我又開始忍不住想繼續往上爬我們原本說好的 Skyline Walk

Skyline Ridge

結果史老大又開始他的各種不爽快,所以最後又是放我自己上去走,他在纜車終點站餐廳等我就好

IMG_1847

隨著路標繼續往上走,觀景餐廳又再一次地從視線裡變遠變小了。

IMG_1849

途中會經過幾個雪坡。

說來有點尷尬,我腳上穿的低筒健行鞋其實不太適合走雪坡,因為腳一踩下去,一不小心雪就擠進鞋筒裡了,然後就是濕襪子、凍腳指。
所以走在這邊就要特別小心,踢的淺了沒得著力,踢的深了就是濕襪子的下場。

IMG_1887

過完雪坡後就是極鬆散的火山灰屑陡坡。
尤其是攻頂的時候,因為角度問題好幾個路標我都沒看到,無奈之下只好直接對著目標直接上攻。
這種情況下配上火山屑陡坡真的是走兩步退一步。每一步採上去都會往下陷往下滑,只能盡快踩出第二步第三步免得前功盡棄;算起來今天這一天最累的路段就在這裡了。
要是幸運找到一個比較大塊的石頭踩上去卡著,就至少還能喘幾口氣,趁著石頭也開始緩慢往下滑之前重新踩步出發。

IMG_1882

IMG_1859

終於到頭了,不過這只是這條 Skyline 路線的終點,還不是這座山真正的山頂喔。
花了差不多一小時,爬升了 290 米 (2000 -> 2290)

IMG_1875

拍完環景照後再補幾張自拍之後就回頭往下走了,畢竟午餐都還沒吃,一路上光啃了一條巧克力棒而已。
雖然背包裡還有其他零食,不過想到還有尊大佛在觀景餐廳裡等吃飯,還是早點下去會合填飽肚子比較實在。

回程經過火山屑坡和雪坡就輕鬆多了,反正就雙膝微區,半踩半滑很快就可以下去了。

回程只花了大概半小時或步道的時間就回到了觀景餐廳。
一起吃完晚晚的午餐後休息了一下,享受攤在餐體裡閒看外面山光景色。
後來山頭開始烏雲積聚,餐廳外面也開始起風,絲絲縷縷的煙霧繚繞,就決定趁天氣變得太糟糕之前拉纜車下山。

真的,我最愛可以用腳爬上山,然後坐纜車或其他交通工具下山就好 XD
真的是太討厭用腳走下山了,完全就是在虐待雙腿的膝蓋我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