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kepuku

在紐西蘭北島我們第一個落腳點在 Te Awamutu,住宿 Matariki Motor Lodge。
旅社房間大且新、乾淨,硬體設備環境等等算是很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早餐有點簡陋,菜單上說的水果沙拉結果是兩小碗罐頭什錦水果,整副早餐基本上都是碳水化合物,所以除了第一天早上在旅社吃早餐,後來幾天我們都去其他鎮上吃早餐店了。

在旅社睡飽一晚後第一天的行程是去 Waitomo 玩垂降 Caving (Waitomo Advantures: Lost World 4 hours)。第二天在 Kihikihi 吃過早餐後先去 Otorohanga 參觀 Kiwi House,看活生生的 Kiwi 非常迅猛有精神地攻擊餵食員。

逛完 Kiwi House 之後打定主意下午在附近爬爬山,所以就去 i-Site 找資料,被推薦了附近的一座小山 Mt. Kakepuku,據說登頂後可以眺望我們住的 Te Awamutu 和這邊的 Otorohanga。
在快餐店買了兩份三明治和飲料打包當午餐後就往山腳出發了。

 

map2

Mt. Kakepuku 原本是座火山,大約250萬年前形成,但是在比較近代的歷史已經沒有再噴發的紀錄了。
這一帶附近有大約40座大小不同的火山,但時至今日都已經變成比較平緩的郊山了,正好適合半日遊的行程。

開車從 Otorohanga 大約20分鐘就到山腳的步道起始點。
因為是官方推薦行程,所以步道維護的狀況很好。基本上沒有岔路,就是直直走直直走就好。
全程來回約 7.6 公里,高度差約 450 米:個人感覺就跟爬陽明山差不多的郊山等級。

map3

map4  

kakepuku 

山頂有一座瞭望台可以把附近的地貌一覽而盡,據說也可以看到在電影魔戒裡的那座末日火山。
不過等我們去看的時候,因為附近的樹木又長高許多了,恰恰好就遮住末日火山的方向所以沒得看,殘念~

IMG_1900

IMG_1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