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Canaria,又稱加那利群島,是西班牙位於北非大西洋外海的一群火山島嶼。

因為之前年底12月的時候沒有出遊,乖乖在辦公室留守,所以今年二三月非得出來走走。
想來想去,還是來 Canaria 群島這邊享受一下北歐目前還很缺乏的日照好天氣。

 

2010年三月底我們去了其中的 Tenerife 島,拜訪西班牙的最高峰 El Teide (3718m) 並且在那一週裡走了好幾個很不錯的健行路線。
因為是西班牙屬地,食物當然不會令人失望(尤其是海鮮啊嘖嘖)。

所以這次我們選了 Tenerife 隔壁的 Gran Canaria (大加那利島,整個 Canaria 群島的首都就在這)
想說 Tenerif 的健行經驗不錯,Gran Canaria 應該也不會太差...........

結果事實證明,歹誌果然不是憨人想的那樣
我們還是天真了 (嗚~血淚啊)

 

首先一定要來反推一下這本健行導覽書:
book
"Walking on Gran Canaria", by Paddy Dillon,

通常我們海外健行的時候都會事先買一本健行路線導覽,然後根據書上的推薦路線來走,
因為這樣比較好規劃需要的時間、難易程度等等。
我們 2010 年在 Tenerife 健行時用的那本書很好,可是那間出版社沒有出 Gran Canaria 的健行書,
所以在網路上尋尋覓覓之後我們買了上面這一本。
該書作者據說健行足跡遍及各大洲,所以我們期望很高啊...... 結果就是失望也很深。

首先,他推薦的路線跟當地政府推薦的路線不相符,這導致我們很難找到他書上所說的是當起始點。
另外在對岔路的描述上也是含混不清,有的時候真的是要憑運氣猜猜看...
而且因為他推薦的路線跟當地政府推薦的路線不一定相符,所以路上我民有疑惑的時候也沒有當地政府製作的路標可協助辨識,整個 off-road。
另外一個大抱怨的點是他推薦的路線很多都是柏油車道。
想像一下10~15公理的一日行路線居然有超過50%~70%的距離都是走在柏油馬路上啊啊啊啊啊~
要是走柏油車道也算健行那我還買書幹嘛?直接從旅館沿著車流走全島就好啦 更更更~ \_/

諸如此類的缺點還有一堆,比如說起始點標示不清
我們在 Tenerife 用的那本書就有附起始點的GPS資訊,就算是沒有地址門牌的地方也很容易找得到
這本書是反其道而行,他告訴你一個巷子口然後再左轉再右轉再360度轉轉轉後會看到某某標誌然後往前50米恭喜你抵達起始點了。
當我們照著轉來轉去還是看不到那個破關標誌的時候心理真的是會很想殺人 \_/
而且他的路線因為不是官方推薦路線,如果找不到他要我們去的起始點的話根本沒辦法走啊~ (怒翻桌

 

呼~呼~ 深呼吸~
總之我們在那裡一週的假期嘗試了他書上推薦的四條路線(一天一條)
第一條普普通通,柏油車道佔一半以上所以不推
第二條我們連起始點都找不到,整整浪費一天在山上開車轉來轉去
第三第四條倒是不錯,可推薦

詳細的健行記錄就發在下面幾篇。
有興趣的再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