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買於博客來
不過我買的是中文版,只是博客來網站上現在已經找不到中文版的連結了
只有英文版還在販售中



其實書中內容就跟博客來上的簡介差不多囉!
一個妳約雜誌編輯因為對食物與料理的好奇與熱愛而一頭栽進星級廚房的煉獄之中
在經歷過煉獄食習之後,作者造訪義大利,繼續尋找義式美食的源頭和文化背景

對我而言,書中最有趣的部分是各式各樣的料理訣竅(同時適用在現代廚房和舊式廚房)
之後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在家裡試試看 :-)

另外一部份就是對於肉品的料理文化,
這部分我跟史老大在延伸閱讀討論的時候被拿來和瑞典的肉品產業相評論

長久以來我一直抱怨瑞典的肉都很難吃
豬肉超臭,我根本就不想買豬肉來做菜
雞肉也有一種揮之不去的怪腥味,但是因為比較清淡所以仍就是我們日常料理常用的肉類
我們試過購買不同廠牌的雞肉但是都沒有效
現在只剩下留學生網站上推薦的「跑活水」訣竅還沒試過了

不過我們在想,或許這是因為在歐洲雞隻的品種、被餵養的方式、以及屠宰的方式和台灣的不同所引起的
在台灣,我們從來沒買過超市裡的冷凍雞肉
都是在傳統市場裡的溫體雞,幾乎都是當日宰殺的新鮮肉品
而且在台灣,即使是養雞場,也不至於把雞隻餵養到連走都走不動
在清早的傳統市場還是可以看到在鐵籠內的待宰雞隻生龍活虎的又叫又跳
(美國的工業化養雞讓雞隻在短時間之內快速長肉,可是雞的骨頭卻跟不上這樣的成長速度,
因此在美國的大型養雞工廠裡,多數的雞根本是無法走動的,因為細小的骨架撐不起那麼多的肉 :-( )

瑞典的養雞工廠是怎樣我們還沒去看過
只知道屠宰後的雞腿、雞胸也是經過冷凍,分門別類裝成一袋袋送到各大超市販售
所以消費者買到手的都不是新鮮的活體雞肉
而是經過冷凍儲藏的雞肉

牛肉我知道要放一段時間熟成會更好吃
但雞肉或許還是新鮮的活體雞肉比較美味吧?

以後有機會在到瑞典的有機農場試試看囉!
或許能找出這種臭肉味的關鍵來源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