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早上的行程是去逛巴黎的大百貨公司,像是拉法葉或是春天
可以逛一些居家用品或是裝潢擺飾的東西

這天天氣不是很好
冷就算了,還下雨 = =

搭了地鐵到拉法葉百貨... 真的是很大
它整整有三棟(還是更多?)造型像大城堡一樣的橫跨著一個街區
不過裡面的東西... 個人沒有特別偏愛啦
只有對壁紙的部分比較有興趣 (在瑞典比較少看到)
其他的東西在瑞典丹麥都不少見,就覺得沒什麼特別了

逛了一下肚子就開始叫了
由於今天沒有在旅館用早餐(覺得要嘗過正宗法式早餐才不枉來一趟,老是吃飯店早餐太鳥了..),
所以逛完百貨公司我們就在附近沿街巷弄裡找吃的
結果不是份量太少(相較於價錢),就是價錢太貴(相較於份量... ㄟ這不是一樣的嗎?)
然後史老大還要挑剔早餐的內容物不是他習慣跟喜歡吃的
(見鬼了... 有得吃就好了,這麼挑是要怎樣 = =)
最後找了半天在一家餐廳坐下來用餐
就一杯咖啡(我都喝水的... 省錢又對身體好啊!!)、還有三明治
價錢我現在已經忘了多少,大約20歐元吧 (請自行乘以 47 換成台幣...)

早餐後逛了另一家創意飾品店,然後是巴黎歌劇院
門票好像是一個人八歐元左右吧
歌劇院內部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 金。碧。輝。煌..
到最後我跟史老大講說:This is just over decoration.. 看到我眼睛都痛了.. Orz
歌劇院內還有一些歌劇服飾的展覽還蠻有趣的
除此之外大約就是整個建築擺飾裝潢等等的東西了
(還有那種"我也有來過唷"的感覺而已)
不過畢竟我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也大多只是讚嘆一下看看熱鬧而已

結束歌劇院後我們向香榭大道(Avenue de Champs Elysees)繼續前進
香榭大道嘛... 老實講我不覺得有很特別
就是比較寬的大馬路,兩旁是公園、精品購物中心和咖啡廳
咖啡廳裡永遠坐滿了人,大部分是觀光客我想.. 因為只有觀光客會願意付那貴的不像話的價錢點一小杯咖啡或加一小塊點心
然後坐在冷風颼颼的大馬路邊幻想自己浸淫在浪漫的法式情懷裡......
如果天氣好一點可能比較值得吧,不過那天那種鬼天氣,我想還是不要去湊那種法式浪漫的熱鬧好了

沿著香榭大道一直走就是凱旋門了(The Triumphal Arch),正座落在大圓環的正中央
這時候史老大就鬼叫說他以前來過知道要走一條地下道才能穿過那致命的車流到圓環中央的凱旋門
然後他就抓著我往地鐵站的地下道衝去...
我問他確定是這裡嗎因為看起來就只是地鐵站,他老大還十萬分肯定一定沒有錯
(結果證明.... 現在某人堅持那句話是某個森林裡的小矮人告訴我們的.. = =)
直到我們從地下道的另一端出來 - 跟剛剛的出口只隔了一條街而已,跟凱旋門還是相對兩無言
最後還是決定發揮我在台灣擅長的闖馬路技能(敏捷+10,幸運+無限),直接衝過去了
哈哈哈... 果然還是最簡單的方法最有效,一下就到圓環中間了(六線道的圓環..)
到了凱旋門真的是充分的體認道:在巴黎,什麼都要排隊都要等
不意外地又是長長人龍...
我們排了一陣子,有人像我們提醒這是要買票參觀的 (蝦米!?)
本著大個子該多運動的原則史老大就去買票了,留下我繼續在漫長隊伍中無盡地等待
不過意外的是,這邊的隊伍倒是還移動地頗快(和之前其他地方的經驗相比..)
等輪到我驗票的時候,史老大還不曉得在哪一條排隊買票的長龍裡
臉皮薄的我做不出那種站在票口旁邊一一向後面的遊客微笑說您先請的事來,只好認命地重新再排過隊
沒多久終於史老大出現了,帶著兩張票跟一個驚人的秘密:
其實真的應該要走地下道到圓環中間的,只是他太心急了,沒注意到在地鐵站地下道入口的斜對面就是往凱旋門的地下道入口 Orz
而售票處就在地下道裡,所以如果是按照正常走地下道到圓環的通常也就會先買好票才來排隊了

排了一陣子隊就輪到我們進去爬樓梯了
內部窄窄的,螺旋式的樓梯直直而上
等到了凱旋門頂端的觀景台,由上而下俯瞰以圓環為中心發散出去的各條大道,真的有壯觀的感覺
當然還有不遠處天際線的艾菲爾鐵塔,再加上開始有點日落黃昏,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不過唯一的缺點是風真的很大.... 高處不勝寒... 抖~ )

下了凱旋門後搭地鐵到巴士底(Bastille)附近用餐
逛了一下,餐廳很多,只是都很貴,而且大多沒有英文菜單 = =
沒多久又開始下雨下冰雹..
最後是找了一下地點交通方便餐點也還不錯的餐廳入座
我點了洋蔥湯跟一個披薩,結果沒想到洋蔥湯超大,根本吃一個就飽了 = =
後來的披薩只能勉為其難地塞下幾片,沒辦法全部吃完,完全就違反我平常點滴不漏的原則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