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的計畫去澳門

早上先睡到飽再晚晚起床(這是休假一定要做的啊!)
早餐是在飯店樓下的一間茶餐廳解決的(Ibis住宿沒有含早餐,要自理)
我點了一個雞排公仔麵(王子麵煮成湯的,用大盤子盛,再加一片雞排肉)
史老大點了一個起司蛋三明治(三片方形土司去邊,中間一層夾蛋一層夾起司,再切分成兩個三角形)
這樣每個人要付港幣大概16、7吧... (內心OS:這..這是黃金蛋跟高科技基因複製雞排嗎?貴啊..)

到了港澳碼頭買了中午12.45的票(噴射飛航)
到了澳門已經差不多是兩點了(航程約一個小時)

從碼頭搭巴士往大三巴遺跡
坐在公車上發現澳門的道路交通蠻奇特的,單行道特多!
本以為大三巴遺址是在比較郊外的地方
可是我錯了...
司機繞啊繞的,停在一家購物商場前面就喊著要我們下車了
冏rz:大三巴?
司機:對!大三巴!
好吧,他老大說大三巴就大三巴吧!

下了車在站牌旁研究地圖半天
判斷大三巴遺址應該離這裡不遠(市區中心?真的嗎?)
走啊走的... 走過一條好多小吃店手信店的街道
抬頭一看,大三巴就在正前方!呼!


我們去的那天天氣好得不得了
午後的陽光白晃晃地曬掛一票大人小孩觀光客(我也包括其中)
大三巴遺跡其實僅剩一片大牌樓,背後有用鐵梯架了一個架子可以爬到牌樓二樓高的地方
爬上去,看到有不少許願用的銅幣灑滿了大三巴遺跡的窗台

走下梯子,大三巴遺址的後方有一個聖堂(?)
走進去,一陣涼爽..... 天啊!冷氣真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了!
這監事用來收那挖掘遺址時所蒐集到的一些人類遺骨
大三巴的前身是教會教堂,裡面的神職人員奉獻他們的一生給教會,
死後就埋在教堂之下,榮歸天國..
所以挖掘的時候挖出不少,就盡量依人個別分置,將牆壁用玻璃等建材分成一格一格,
而後每份遺骨一格...

走出肅穆的聖堂後,大三巴遺跡的旁邊是澳門博物館
原本不抱太大期望的,想說這種博物館裡的東西都嘛差不多,就收集一堆破古董放著
但進去參觀後才發現真地頗有料,資料十分詳實且規劃地很用心
在裡面不知不覺就花了一兩個小時(博物館其實不大唷!)



離開大三巴後依原訂計畫前往玫瑰聖母堂參觀
玫瑰聖母堂的建築和裝飾具稱是一絕,而且附設有一個聖物寶庫
收藏有許多藝術品式的彌撒用品和木雕聖像的珍品

可是呢!當我們好不容易找到玫瑰聖母堂,門口的警衛告知我們現在不得進入,必須要等到六點半
我們想說,好吧,那先去吃"午晚餐"好了
史老大說他一定要吃到澳門的經典菜色,翻了翻手邊的資料,就決定去附近的九如坊用餐

我們點了薯蓉馬介休、葡式海鮮飯,還有木糠布甸
薯蓉馬介休其實就是把鱈魚肉弄成小塊,加上馬鈴薯泥後去焗烤
馬鈴薯泥本身調味不重,但是鱈魚肉是有用鹽醃過的所以頗鹹
兩者搭配下真的好吃!

葡式海鮮飯就是把許多海鮮切成小塊再做成焗飯,也是好吃!
唯一的遺憾就是它上面灑了香菜.. (我討厭香菜啊!!!)
至於木糠布甸,我一直在想它到底是什麼東西
看名字覺得應該是軟軟滑滑布丁的一種,可是吃起來口感又不像
冷凍後冰冰涼涼的,吃起來口感比較接近重乳酪蛋糕的濃稠綿密感
也是好好吃! :D~

待我們酒足飯飽後再施施然走回玫瑰聖母堂
想說這下應該可以進去參觀了吧..
結果......居然已經關門了!才剛過六點半耶!
看了看牆上的告示:開放時間僅到下午六點半
靠!是怎樣!不想讓人進去就直說啊! \_/
懷著一肚子鳥氣,看看天色還早,決定去 Macau Tower 看看

搭了計程車在 Macau Tower 下車,在一樓晃了一下看到一些 MacauTower 上可以玩的活動的照片
難得來一趟不想空手而回的我們很快地就決定要玩 SkyWalk X
(Jumping 類的都太刺激了,climbing 的又太花時間..)

換完"天行衣"後,教練幫我們穿上安全護具,連眼鏡都必須綁上繩子
SkyWalk 是在 MacauTower 領樓的戶外有一圈凌空的平台步道,沒有護欄欄杆或把手的
我們要做的就是信任我們的教練、護具和克服自己的懼高症 (媽啊!我懼高啊~ >"< )

可以想像嗎?我腳下四百多公尺的高度一片空蕩蕩喔! :)

一開始站在起始點的時候心中真是懊悔地要死:
「幹!我幹嘛花錢來這裡給自己找罪受!我要回家!我要腳踏實地啊!~>"<~」
可是因為室內有許多人在圍觀,這個臉絕對丟不起,只好硬著頭皮開始走...
.... 幹!400多公尺的高空果然風很大!我不要被吹下去啊!!!

雖然教練再三保證我們的安全,還不時要我們做出驚險的動作好讓他拍照
可是,走著走著..... 還是很有腿軟的感覺啊!
("我欲乘風歸去唯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幹!我才不要被吹走!\_/)
上面那張照片已經是我的最大極限了,輪到史老大拍照的時候,他根本是一臉鐵青地拒絕教練的提議
無論我們如何勸誘他都無效 -"-
走完一圈其實蠻快的,到快結束的時候已經不會那麼怕了,反倒有點可惜沒有嘗試更多驚險的動作

等我們換完衣服後櫃臺問我們要不要購買我們自己的照片
看了一下,還是留點紀念好了... 一問價錢,天啊!跟塔高一樣高!170 HKD 換一片CD!
(心中有種被搶的感覺... 幹!老娘當小丑在室內觀景台的人當猴子看還收我這麼貴..沒天理!)

離開 MacauTower 的時候天色已黑,正是華燈初上夜生活正開始的時候
我們搭上公車往大名鼎鼎的葡京出發

舊葡京的鳥籠罩型多年來一直被批評是用風水學在坑殺賭客

新葡京則就在舊葡京的旁邊,僅隔著一條小馬路
圓頂螢幕造型非常搶眼!室內的裝潢也是十分華美
要進去的門口還有探測器和警衛搜查包包,賭場內是禁止拍照的

賭場裡面...... 不就是那樣囉!一堆人圍著一張張的賭桌在下注,聚精會神地想一撈一筆
不過不用想也知道,當然都是莊家贏的多
我們在裡面把幾個樓層走過一遍後就覺得無聊出來了

之後我們又轉去附近的永利,也是最近新開幕的豪華大賭場
永利的安檢也很嚴格,包包直接就是要求寄放的
進去後也是差不多,繞一繞之後就去裡面的星巴克點飲料休息了

我覺得蠻失望的
以前看電影上的 Las Vegas 賭城也是很豪華
我一直想看看那種紙醉金迷的華麗感
可是真正到了賭場,比起那種華麗感更讓我驚駭地是人們集體的慾念
如果今天我有開天眼還是淨眼還是陰陽眼之類的,我覺得我會看到從每個人頭頂裊裊升騰出一股強大濃黑的慾念...
「我要錢... 我要贏... 我要有錢... 這一把一定中... 我一定會中一把大的來翻盤...」
這種感覺非常可怕(對我而言)..
而且賭場是沒有窗戶的,所有的溫度濕度燈光亮度都是務求讓賭客失去時間感..
讓你在裡面大戰三天三夜輸光所有才恍然..啊!已經花了這麼長的時間在賭博上..
那種氣氛那種感覺使我覺得病態... 沒多久就拉著史老大逃出去了
看來真是天生沒有賭錢的命(攤)

離開賭場後本來想去看歌舞秀的,結果找半天找不到,等找到的時候時間已經太晚
只剩下一些比較小間的歌舞秀場
我一直以為是像泰國人妖秀那樣的歌舞表演,可是史老大卻說那一定是豔舞,而且還是很色情的那種
我本來不信他說的,結果等到要問三輪車去碼頭的時候,看到司機拿的牌子後面就貼有許多歌舞秀的照片
呃... 果然是豔舞,我想得太簡單了... Orz
不過最後沒坐三輪車,因為才短短一段路就要價100HKD

幹!澳門真的是處處搶錢!這是我今天心中最大的感想


坐了噴射飛船回到香港已經過了午夜
惶惶然不知道地鐵站在哪的我們只好選擇搭計程車
上了車問司機最近的地鐵站在哪,載我們去地鐵站即可
結果司機先生很賊地說這麼晚了地鐵已經關了
無計可施的我們只好請他直接載我們回北角....

結果,才下車就看到旁邊的地鐵站還有人在走出來.... 幹!又被唬了! \_/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