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十八號。星期六。天氣大壞。


今天是我們離開 Bad Goisern 的日子,也是當地舉辦一項極限登山越野車競賽的日子。
共有來自 25 個國家超過 3000 名車手參加,清晨開始,晚上結束。


有多極限呢?
看看以下這段介紹:
"The Salzkammergut dedicated the extreme course to all "Adrenalin Junkies"! More than 200 kilometres and an incredible 7.006 meters change in altitude - this is the Salzkammergut's extreme distance and also Europe's toughest Mountain Bike Marathon! With a drop out rate up to 50 % this course is even daunting for such die-hards like Gerrit Glomser, Wolfgang Fasching, Stefan Danowski or Tinker Juarez. Besides great physical shape it demands above all huge technical skills. "
也就是說,在一天之內騎完全程 200 公里長 7006m 海拔差!

而今年的難度又更勝以往
因為今天的天氣極差,室外近午時刻卻仍然只有大約 10 度左右的低溫
同時還下著極大的雨
連開車的我們都有寸步難行的感覺 (雨太大,雨刷來回再快也仍是一片茫茫然)
更何況是僅著單薄車衣和雨衣的車手們



饒是如此艱難,極限組最後的贏家卻是一個和我同年的德國年輕人
才六個多小時他就完成全部賽程,領先第二名將近八分鐘,真的好厲害!

最後成績表PDF檔

賽程片段影片

一些賽程照片
真的是很辛苦的比賽.....

天還沒亮就已經在崎嶇的山路上奔馳了


萬丈山崖,外面是一片霧茫茫












要過水


還要騎過軟爛的泥巴路段
用走的都寸步難行了,更何況是用騎的..


一臉一身的汗水雨水和泥巴



離開 Bad Goisern 後我們沿原路開回維也納
車外下著豪大雨,我們在車內聽著廣播報導各地災情...
這次的大雨不只是在奧地利,幾個中歐東歐國家都傳出災情


回到維也納還了車之後,拖著沈重的行李搭地鐵轉巴士
結果在該轉巴士的那一戰地鐵站我們卻找不到巴士站牌
史老大讓我顧著兩人的行李在地鐵站裡等著,他冒雨出車站四處看
結果還是很沮喪地回來跟我說找不到
我說,既然找不到,那我們就隨著最後一個標示一起出去看看吧
果不其然,一出站後一個回身就看到巴士站正在不到十米遠處... = =

我們搭了一個多小時的巴士又回到最初的 Bratislava (斯洛伐克首都)
外面雨下個不停,所以下了巴士後我們就叫了計程車到飯店
結果真是搶錢........ 才兩三個街區的路程就收了我們 10 歐(=台幣大約470),果然是把遊客當盤子.... = =

到了飯店後,開門進去後一個心驚
首先,依照網路上此飯店的介紹,算是四星級的
可是看起來無比老舊,櫃臺的兩位小姐也沒有穿著制服而是便服,
其中一位還穿著超低胸的緊身上衣....... 她低身下來的時候我都快要噴鼻血了! >////<
電梯也是一絕,電梯的年紀比我還大(超過三十年了)
當電梯停下來開門的時候,會先看到門開了,可是裡面的內廂還沒降到地面高度............
當電梯第一次停在我們面前的時候,裡面魚貫走出一些住宿的旅客
我們就再按了外面的電梯鈕一次好延長門開的時間
結果沒想到根本沒用,時間一到門關了就又升走了 = =
所以電梯第二次降下來的時候我們就學乖了,直接把腳伸過去卡住比較實在 = =
整個旅館內包括電梯和走廊都瀰漫著一股非常濃重的花露水味道
像是要用這人工的香味去掩蓋物件老舊腐敗的霉味
待久了會讓人不大舒服

當進了我們房門後才看到重點高潮.....
房間很小不是問題
房間地板上敷著很厚一層深粉紅地毯,可是因為年久失修(大概跟電梯一樣30年不換吧),深粉紅色已經褪成淡粉紅色
又因為很厚重,感覺地毯裡面藏著許多的髒東西清不乾淨
害我都不敢赤腳在房間走動,非得穿著襪子走動不可
地毯的問題還不僅止於此,它的地毯是延伸到牆壁上大約 10cm 高 (感覺好髒好髒很多塵蟎的感覺)
牆壁上從 10cm 高到 50cm 高的地方則是舖上一層軟墊,像精神病院裡為了避免病人自殘而在房間裡舖的軟墊那種
(謝謝關心!我們只是偶爾有點瘋瘋的,還不需要被送到精神病院!!!!!!)
軟墊是白色的,可是「年久失修」所以現在變成有點乳黃色那樣,還有不少破洞 = =
室內有一台小電視,大概就比台灣檳榔攤售票亭裡阿伯看的電視再大台一些,而且是「放在地上」!(那旁邊附的小茶几是幹嘛用的?)
室內電話也有,不過也是很老舊感覺很多人的口水飛沫都積垢在上面,而且也是倒在地板上...
電話旁邊附了一本新的電話簿黃頁,隨手翻了一下,嚇見警語「為避免電話竊聽,請使用密碼以確保您的通話保密安全」
在旅館房間裡耶!這國家不是明明脫離蘇聯十多年了,怎麼還存在這種東西!? @_______@

轉到廁所去,廁所也是一絕:
一切都是粉紅色的,粉紅色的地磚、粉紅色的壁磚....
只有浴缸還是白色的,只不過浴缸裡面也都裂開掉漆
髒到讓我完全打消洗澡的念頭
只好安慰自己「反正明天一早的飛機就回瑞典了,回家再洗回家再洗......」(自我催眠)


(回到瑞典後隔週剛好PTT上也有人去住了同一間飯店且還拍了照
想知道房間實景的可以參考這裡:Bratislava 超可怕旅館 Hotel Kyjev
不過我的房間跟他的房間有一些細節上的不同,像是我們的軟墊變成他的木板、我們的浴室是粉紅色他的是白色等等)



晚餐也就是在旅館附近的麥噹噹草草打發
不過到了半夜就開始腹痛如絞,一直到隔天早上跑了幾次廁所後還是一整個腹痛虛脫

看來我是一整個跟 Bratislava 犯沖啊!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