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2019-10-01
Kikelewa Campsite (海拔3600m) => Mawenzi Tarn Hut (海拔4330m),爬升730m

map4.jpg

01.JPG

每天早上都有挑夫來叫起床並送上一杯熱茶熱咖啡醒神,通常也會有一小盆熱水可以用來洗臉洗手,驅逐睡意。

02.jpg

從 Kikelewa 出發的天氣還是很好的,雖然比昨天的雲多了一些。

03.jpg

所以一開始還是短袖單層上衣居多

04.JPG

走過一半後天氣就開始變了;先是雲霧繚繞,然後就開始下起毛毛雨,所以大家開始換上雨具。

05.JPG

沒有熱烈的陽光,氣溫開始越降越低,所以保暖衣物開始出籠,一下子從夏天到初冬。

06.jpg

相較前面幾天,這天的行程感覺又臭又長。到也不是說真的路程長很多、或爬升很多,主是要這天要經過的地勢是起起伏伏,感覺剛爬上一個山頭就看到下一個山頭,連綿不絕的山頭讓人感覺很絕望啊........ 有種「你到底有完沒完啊啊啊啊˙!?」的囧感

07.JPEG

Mawenzi 是少數就地有水源的營地 (看看那個美麗的湖....)
我們抵達的時候毛毛雨剛停,才想說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08.jpg

09.JPG

結果差不多我們剛認領完行李鑽進營帳,外面就開始下冰雹。
地面上那一層白白的都是冰雹

10.jpg

冰雹下了差不多半小時就停了,然後,就開始下大雨............ Orz
這種情況下大概也只有我們領隊還笑得出來吧

午餐後休息後因為還在下雨,我就偷懶沒去參加下午的高度適應訓練(躺在營帳睡袋裡美美地看我的手機小說)
其他團員(除了史老大,他跟我一樣都攤在睡袋裡不想動) 則是按照原訂計畫去做高度訓練了。影片裡可以看到沒有雨衣雨庫的嚮導們就靠那支500萬大雨傘啦。

 

這天其實我覺得自己的情況還好,雖然有下雨但是沒有濕到身體。
晚餐後測量時,我的心跳繼續從前一天的83降到80,血氧值也從前一天的85降到77。雖然說沒有頭痛腹瀉呼吸問題,食慾也正常,但是連續兩天晚上都有呼吸困難的感覺而半夜醒來。
白天有意識呼吸的時候沒什麼問題,但是夜晚入睡後才有點缺氧的感覺;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靜態時候的心跳太低,導致氧氣涉入不足?不曉得,或許吧。

然後也是這天晚餐後,經過和領隊 Adam 和嚮導 Gilbert 的討論後,確定了隔天史老大就要跟我們說掰掰;
我和其他的團員會繼續往 Kibo 和 Kilimanjaro 邁進,史老大則是會隨同嚮導 Anton 和一名挑夫一起從另一條路徑到 Horombo Hut 搭緊急救難車直接下山回 Moshi。
雖然說他的心跳血氧值都還算OK,但是他自己覺得這一天行進途中感覺太過疲累,就算後續可以著著我們到達 Kibo,但是攻頂他是絕對不會去的。

聽到這個決定我是覺得有點可惜但又不太意外,因為他本來行前就認定自己不可能攻頂,只是我以為至少能堅持到 Kibo,我去攻頂的時候身為老公的他可以在 Kibo 的營帳裡 (洗白白) 等我回來再一起下山。
不過考慮到本來他是連山都不想爬,想說我爬山的時候他去 Zanzibar 海灘度假潛水,結果被旅行社業務小姐一呼悠就改變主意 (要自我實踐) 跟我上山...... 能撐到 Mawenzi 也是辛苦他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