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2019-09-30

The Second Cave Campsite (海拔3450m) => Kikelewa Campsite (海拔3600m),爬升150m

01.JPG
這天一大早就豔陽高照,所以所有隊員都是短袖排汗衣或單層保暖內衣,有露出來的地方也是防曬乳不能停,能包起來的地方就包起來,隊中瞬間就多了好幾個蒙面俠

02.jpg

介紹一下,帶頭的這位蒙面俠是 Calle,19歲吧,高中畢業後現在正在 gap year,他跟他老媽是一起報名的。
他後面那位中年大叔是 Jane,年紀應該50幾有了。
再後面那位大嬸是 Maj,72歲退休護士。
所以我們隊伍裡從19歲小鮮肉到72歲阿媽都有,真的是登山永遠不嫌早也不嫌晚啊哈哈 XDD

03.JPG

照片中那座山頭就是第二高峰 Mawenzi,也是明天要紮營的地點。
老實說,Mawenzi 看起來比 Uhuru Peak 更有最高峰的氣勢。
Mawenzi 因為靠近頂端的部分風化很嚴重,之前有過好幾起攀爬墜落的死亡事件,所以目前暫時是不開放給登山客的。

04.JPG

帶隊的是嚮導 Anna。她背的那根長長的不是登山杖,是雨傘;當地的嚮導很缺好的雨衣雨褲,所以大部分都是簡易斗蓬或雨傘了事。
Anna 後面的是 Calle 的老媽 Katarina,目測大概50出頭吧,她是屬於高山反應比較明顯的;最後雖然也登頂 Uhuru 了,但下山就是靠領隊和嚮導半扶半拖地帶下來。

05.jpg

鐵脖挑夫...... 叔叔有練過的,小朋友們不要學啊~

團員的大行李袋(包括我的)有些有背帶可以直接上肩,不過這邊挑夫處理行李的方式是把大行李袋和一些營帳器具用地布包起來成一個超大型春捲,然後把春捲頂在頭上或脖子上帶著走... 走超快的啦!
我們登山客只有背著小小的日用包還只能慢慢走,pole pole,常常都要讓道給後面迎頭趕上的挑夫們(好狗不檔路)

06.jpg
天氣超好的吉力馬札羅山頭

07.JPG

隨著海拔爬升,雲霧開始越來越多

08.JPG

09.jpg

終於抵達海拔3600m的 Kikelewa 營地了

10.jpg

下午照舊是去附近的其他山頭部到最高度適應訓練

11.JPG

雲霧遮掩下,少了強烈陽光直射的氣溫馬上很有感地下降了。穿的不再是早上的短袖單層,中層衣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帽子手套也不能少啊~

12.jpg

我愛我們的廁所帳!有了它,人生就是彩色的,跟我們的帳棚一樣多采多姿~

 

這天晚上餐後測量心跳和血氧值的時候,我心跳比前前一天的89降回到比較正常的83,血氧值85比前一天87稍低一點。
日間行進間有點輕微頭痛,但是下午休息吃過飯後已經沒有問題。肚子呼吸食慾都正常。沒有使用任何藥物。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但是其他團員就有比較明顯的頭痛反應、食慾不振。
沒記錯的話應該也是這天晚上,半夜睡到一半被帳外的動靜吵醒(因為營帳相隔不遠,所以各帳內有比較大的動靜其實大概都還是聽得到)
原來先是 19 歲的 Calle 開始比較嚴重的高山反應嘔吐 (沒吐出什麼,就是乾吐),所以領隊 Adam 就要出來救場;一番折騰後確認 Calle 的數值還算OK,而且沒有惡化的跡象,所以不需要下撤。
後半夜就換急診護士 Jens 瘋狂跑廁所。據他自己的說法是食物中毒,不過我們大家都吃一樣的東西就他一個狂拉肚子.... 據說他整個後半夜幾乎就在廁所帳度過了(所以說,有廁所帳人生才能是彩色的啊!)
不過想想在這種環境這種氣溫,整夜不睡覺在溫暖的睡袋和冰冷的馬桶之間,這經驗應該很難忘吧(並不想也嘗試看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