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或許就是人家說的有緣、命中注定吧。

記得以前學生時代在地理課本上學到非洲最高峰吉力馬札羅。
說真的,什麼高度或是座落哪國都記不清了,但是就這個名字「吉力馬札羅」,有種奇妙的韻味在舌間,即使後來連怎麼寫都忘了,還是一直都記得這個名字。

那個很年輕的時候從來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到世界各角落爬山;直到大學畢業,也只爬過陽明山的小油坑七星峰,連苗圃都只有迎新露營的時候才去過。
結果一時腦抽,2015的時候傻呼呼地和同事相約去大馬爬神山,完全沒有什麼登山常識就衝了,然後居然也就讓我登到頂了?
後來2007跟朋友報了第一次的商業團,爬了玉山主峰,嗯,也成功了。

大概是那時候開啟了對山林的親近,開始覺得:「原來,不是一定要背65L的大背包打帳棚背水背睡袋踩著釘鞋才能從事登山活動啊?」

 

後來陸陸續續撿了幾個國家的最高峰... 台灣、馬來西亞、西班牙葡萄牙等等等等
也去走了熱門的秘魯印加古道、瑞典國王山徑。
因緣際會下,吉力馬札羅這個名字又被提起,然後就再也忘不掉,總是縈繞在腦袋裡。
後來忍不住就對自己說「既然忘不掉,那就試試看吧」,然後開始找資料... 發現還真的是我能力所及的,不需要特別的登山技巧和器具,只要有耐心慢慢走,就有不小的登頂機會。
既然如此,我就希望能在我結束30歲之前登上它,當作是我對自己而立之年的道別禮物。

兜兜轉轉,在2019今年,我終於登上非洲大陸的屋脊,人類歷史的母山。
我在心裡稱她作 "Mountain Ma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