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o 01  

第八天我們從 Ponta Delgada 搭小飛機抵達另一座島 Pico Island

Pico 在葡萄牙文的意思就是 peak、高峰的意思

這座島之所以稱作 Pico Island 就是因為全 Azores 最高的一座山 Mt. Pico 就在這座島上

Mt. Pico 高達 2351 米,同時也是全葡萄牙最高的山喔!

http://en.wikipedia.org/wiki/Mount_Pico

 

既然頂著"葡萄牙最高"的頭銜,來了不爬一下就對不起自己了 XD

 

第九天我們是參加一個當地的登山團,約10個人配一個嚮導,每個人費用約50歐

我們的美麗嚮導 Cecilia

Cecilia

這位女士超強,這樣每天上下海拔一千多公尺,一個禮拜上山五到六天

我們九月初去爬山,問她這季上來幾次了,她說大約五六十次了吧

之後加她臉書,發現秋季她還在繼續帶隊,一直待到十一二月那時候吧,山上都有雪了

真的是鐵腿神人,我才爬這一天,上下一次我就覺得我腿要廢了 @_@

 

登山道的起點是海拔1250米的山莊,可以補給食物飲水順便借登山杖

往上爬約百公尺史老大就說不行了,只好跟團裡的另一位老太太一起折回(太太腿腳不便,走了一段就確定不跟了)

把相機和GPS都交給我,我整個只能進不能退了啊~(已經浪費了一個50歐,捨不得再浪費另一個50歐...)

 

hike 08 & 09

上爬剛要靠近雲層而已

09

身在雲層中了 XD

hike 10 & 11

中場休息一下

11

終於穿出雲海層了 :p

hike 12 & 13

離雲海又遠了一點

13

終於到達火山口圈了!

再往上就是全葡萄牙的最高峰! XDD

hike 14, 15 & 16

繼續往上攻頂...

15

終於登頂了~嘿嘿~

背後是從山頂下瞰 Pico 島的東半部

休息一下就開始慢慢下走了

 

如果說上山是享受汗水,下山就是折磨膝蓋吧我想

該看的風景都看了,迢迢下山路就只有一件可想:它馬的我腿軟膝蓋也軟了啊我該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無線迴圈吶喊)

 

咳 嗯 總之,最後還是走完下山了

回到山莊兩腿真的像是義大利麵 spaghetti 一樣,抖個不停,感覺隨時都會自己折斷一樣 (真是噩夢般的經歷一點都不想回想了)

 

最後的GPS軌跡圖:

GPS

16

高度差約1100米 (上爬1100米,下行1100米),路徑全長約 4~4.5 km (來回則是 8~9 km)

總共費時約10小時 (慢慢走,含多次中停休息時間)

 

走完真的很累,可是覺得很值得..... 葡萄牙的最高峰啊哇哈哈哈哈哈~ :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牙 pico 最高峰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