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mas Calendar 應該不是瑞典獨有的傳統,但也不清楚究竟哪些國家有

在瑞典,每道年底12月,有小孩的家庭裡爸媽就會為每一個小孩準備一幅 Christmas Calendar
比較簡單的就是一個扁平的紙盒,內有24個格子裝有巧克力
小孩子就每天早上找出當天的日期格子,戳下去挖出巧克力來吃



這種的更傳統一些,通常是由媽媽手縫一幅 Christmas Calendar
每個日期都是一個小口袋,口袋裡裝不同的糖果
在早期物資缺乏的年代,簡單的糖果就足夠讓小孩期待地不得了


去年我們在超市買了兩幅 Christmas Calendar (紙盒巧克力)
我跟史老大一人一幅
可惜的是,裡面的巧克力都是同一種的,死甜,只有形狀有變化
有幾天是聖誕老人、有的是耶誕樹形狀等等

今年又要到耶誕節了,我卻提不起興趣再買超市的 Christmas Calendar
結果這禮拜二 12/1 一早照慣例史老大比我早起去準備早餐
等我睡眼朦朧坐下餐桌史老大卻突然要我四處看
結果......








..... 就看到這個啦!



史老大以前在學校上家政課的時候親手做過一個 Christmas Calendar
就是底下那塊藍底的板子,上面還縫了一棵綠色的耶誕樹和24個掛環

今年他抽空偷買了一堆小禮物,找了一個傍晚把自己關在客廳裡做手工藝
結果就是這個啦! *^_______________^*


所以現在我每天早上都有一個小禮物可以開
12/1的禮物是一罐高級海鹽,辣椒風味的



12/2的禮物是一本 John Bauer 的故事繪本!我愛死了! *^o^*


12/3的禮物是一雙白色的小短襪,好可愛 XDD




12/4的禮物是 S&P 的雞蛋杯!



12/5的禮物是廚房用計時器一個

這樣以後做麵包就不會老是忘記時間而發酵太久了 XD

12/6的禮物是小短襪一雙,也是好可愛 :-p


12/7的禮物是電子防蚊器
大概是看我在古巴被蚊蟲叮咬得太慘了,下次來試試看這個!


12/8的禮物是黑色小短襪一雙!
因為是黑色的,正好可以配上班穿的黑色牛仔褲,所以今天早上就直接穿起來用了 XD


12/9的禮物是 LUSH 護手霜一罐。
因為汗泡疹的關係,我的手每隔一段時間就起水泡、乾裂,所以貼心的史老大就買了這個當禮物囉!



不過老實說,用了之後有點小失望,因為那個味道我不太喜歡 >"<
以後再想辦法把它用掉好了,看是拿來擦腳或膝蓋... :-p

12/10的禮物是一袋巧克力咖啡豆!這是史老大的最愛零嘴之一

其實就是咖啡豆外裹上一層巧克力。第一次吃的我一吃就愛上了!XDD
晚上看電視轉播諾貝爾頒獎典禮餐會的時候就嗑掉了快半包 XDD

12/11的禮物是襪子一雙。登登登~


12/12的禮物是..... 點火器一對! o_O?
史老大說是因為看我那麼愛點蠟燭,家裡只有一支要拿來拿去太麻煩
乾脆多買幾支每個房間都有一支 XDD


12/13的禮物是橘黃色的茶杯一只。
杯身還蠻厚的,應該也可以拿來泡獨享杯湯


12/14的禮物是行李箱吊牌
今年回台灣的時候換了一個超大的傑克狼皮行李箱,亮橘色軟殼的,很好看
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顯眼的名牌框
現在有了這個吊牌就一目了然了 :-)


12/15的禮物是耶誕小矮人造型蠟燭一座!


12/16的禮物是橘黃色的杯盤一只
一拆開禮物我就問史老大「這~該不會跟前天的橘黃色茶杯是一組的吧?= =」
史老大:「耶?妳怎麼馬上就猜到了?」
靠杯啊... 有眼睛的都會看好嗎?(翻桌)




12/17的禮物是耶誕樹吊飾!
我們今年打算在家裡擺一棵真的耶誕樹
史老大說他從來沒有過他自己的耶誕樹,以前都是在爸媽家過節,算是爸媽的樹
今年也是我們在這間公寓過的最後一個耶誕,重新粉刷並整理過客廳後現在終於有足夠的空間放我們自己的耶誕樹了 :-)




12/18的禮物是吸塵器一組!
收開禮物的時候心裡真是百感交集...
我問史老大:「這.... 這是給家庭主婦的禮物吧?」
史老大:「對啊!妳不是很喜歡清掃嗎?這個可以讓妳清鍵盤喔!^___________^」
該稱讚這個呆頭鵝務實呢、還是要嫌棄他不懂浪漫情趣?= =


12/19的禮物是巧克力一盒!從巴布亞鈕幾內亞來的唷!*^___^*


12/20的禮物是拼圖一盒!
嘿嘿嘿!這幅拼圖的奧妙是它拼出來是一張我的照片 XDD
史老大偷偷選了一張我的照片他喜歡的送去沖洗店做成拼圖 XDD


12/21的禮物拆開來真讓我昏倒.....
為什麼要送我這個啊????(淚)
是心有千千結嗎?


12/22的禮物是有機巧克力


12/23的禮物是露得清的護手霜一條
禮物一拆開來我就笑了,我說:「嘿嘿嘿~你不知道我有一條一模一樣的放在辦公室嗎?」
史老大:....... 囧rz


12/24是 Christmas Calendar 的最後一天,因為今天晚上就是平安夜了
今天的禮物是麵包書一本
因為最近都在家做麵包吃,前後換過六七種食譜
加上這本書,又有新花樣可以變上一陣子了 :-)






今年的結束了,但明年的禮物會是啥呢?這會不會想太遠了啊?...........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