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也是最後一天,行程只有剩下的唯一一個:巴黎聖母院
說到聖母院,那些歷史可考不可考的東西大家自己估狗就好了
現在我要講的是我自己的聖母院體驗


到了聖母院,一大早,門口已經一堆人在排隊進場了
基本上跟聖心堂一樣,只是場景換成聖母院

繞了一下發現在排隊的有兩種:
一種是排隊進教堂內部參觀的
一種是排隊要去爬塔樓的
對於像我跟史老大這種人,當然爬塔樓比教堂內部參觀來得有趣
於是我們就站在刺骨寒風中發呆排隊
這時候就有一種恨不得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趕快過去的怨嘆
排排排.... 一晃眼就是一個小時過去
(觀光客的時間真不是時間啊)

爬樓梯就不多說了
我想全世界的樓梯爬起來都差不多
就一個石造的迴旋梯不停往上
算不清爬了多少階
中間有時候走出陰暗的梯間來到建物的屋頂,然後又左右迂迂迴迴地繞行
然後又是樓梯... 最後走出是一個觀景台(其實是一個塔樓的外側)
繞行了一圈,從高處俯瞰四周的景色(尤其是地面的遊客真的是多的跟螞蟻一樣)
最重要的當然還是要看到那個鐘樓怪人每天負責撞的大鐘囉

史老大說他以前跟朋友來的時候(十多年前吧)
當時塔樓上的步道還沒有現在的這些圍籬
一不小心就可能摔下去粉身碎骨(高處風真的很大啊...)
那時候他朋友還去爬了屋頂,在頂上歡呼
不過他個人是沒敢去爬 (愛惜生命比較好..)

看完塔樓本來還想排隊進教堂內部的
可是時間所剩不多,再加上之前排隊已經被凍成冰棒
想想還是下次再來好了 (如果還有下次的話...)

之後就先找了家咖啡廳小憩兼午餐
在這裡我終於徹底的被巴黎咖啡廳打敗了... Orz

話怎麼說呢?
價錢貴就算了
服務生跩就算了
可是把桌面的剩菜殘羹用抹布往地面一掃是怎麼回事?
難怪一進咖啡廳就覺得鞋底黏膩 =_=
真的覺得這是巴黎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代表經典之作啊!

不過現炸的薯條也真的是好吃就是了 Orz
難怪是 French Fries


結束聖母院之後
我們搭地鐵回旅館領行李
準備出發去機場
這時候的我們完全沒想到我們的巴黎復活節之旅還有一場壓軸好戲
好戲還在後頭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