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2019-09-29

Simba Campsite (海拔2600m) => The Second Cave Campsite (海拔3450m),爬升850m

01.JPG
(早餐早餐早餐)

02.jpg
(當地的早餐習慣都是來碗玉米糊。行前會議的時候領隊一直說不太好吃、建議我們帶一些自己喜歡的果醬或香料才好入口。但實際上吃過之後我覺得以台灣人的口味來說應該很可以接受吧,單吃就是甜甜的味道,個人覺得不難吃也不需要加其他配料了。
然後早餐當然不是只有玉米糊,通常還有小香腸、培根、土司、煎蛋、和水果,有時候還有白米飯或炸薯條。
雖然領隊說在山上要盡量多吃,可是因為我比較挑食,不想吃硬要塞反而會想吐,所以我就是順其自然,身體想吃多少我就拿多少,不想吃的東西就不要勉強;從最後的結果看來我的作法應該還算OK的。
其實以我們的行程安排來說,排除海拔的影響外,每天的運動量真的不算太高,我個人是不覺得有必要大吃特吃的必要...... 不過我也只是針對我個人經驗來說,對其他團員甚至是老大)

03.JPG
(早餐之後就開始拔營。其實都還是挑夫在做,我們就是把自己的行李打包好拿出來就夠了。剩下的東西挑夫們都會自行解決。)

04.jpg
(國家公園的營地其實都有附建公廁,就是照片中後面那棟建築物,不過實際使用過一次後我就放棄了,因為實在是太臭了..... >"<
 照片中的那個綠色小帳棚是我們團隊自備專用的廁所帳,絕對的福音..... 完全拯救了我的鼻子不用被熏死)

05.JPG
(可以看到和第一天的林帶景色不太一樣了。雖然還是有樹,但是不高,也很少會遮蔽到步道。雖然海拔高了一點,可是因為天氣很好,太陽高照,所以大部分我們還是短袖)

06.JPEG

07.JPEG

08.jpg
(天氣超好的啊!背景那個山頭就是吉力馬札羅)

09.jpg

10.JPG

11.jpg
(在非洲,不只是婦女,連山上的挑夫都很習慣用頭頂或脖子背東西..... 每次看到都覺得好神奇,尤其是還能健步如飛的)

12.JPG
(到營地之前有經過一個大的洞穴,The First Cave。據導遊 Gilbert 說,早期基礎建設條件還不太的時候,導遊和挑夫們是沒有營帳可睡的,那時候就是睡這幾個大洞穴,所以洞穴裡面都很平整了)

13.jpg
(終於抵達第二天的營地 The Second Cave campesite 了!這一對是兄弟,Jens & Rasmus,Jens 在瑞典當急診室護士,Rasmus 在馬爾他自己開公司當小老闆。
 後面挑夫手中拿的小臉盆就是每天每個人都會收到的一盆盥洗用熱水,可以在自己的營帳裡擦洗身體,才不會渾身汗臭混著滿天的火山灰)

14.JPG
(午餐午餐午餐。不管是早中晚餐,每餐通常都是先來碗熱湯開場)

15.JPG
(親愛的廁所帳.... 忘記拍帳內的照片,廁所帳裡面就是一墩可攜式的馬桶。上完不用沖水,如果味道太重的話旁邊有一罐類似工業酒精的液體可以倒入。
 每天拔營的時候會有挑夫負責把馬桶帶去公廁清理,然後再繼續扛去下一個營地)

16.JPG
(每個營地都有國家公園管理處的辦公室,每天抵達新的營地都要簽到;而且照規定來說,登山客不可以在國家公園營地以外的地區自行紮營。
 那個小辦公室裡也有管理員坐鎮,所以有攜帶違禁品的,比如說塑膠提袋和礦泉水罐的記得要藏好,不要讓管理員看到)

17.jpg
(每天早上拔營,差不多終於抵達新的營地吃午餐,午餐後通常有一小段午睡時間,然後大約下午三點出發去營地附近的小山頭走走,1.5~2 個小時左右,以達到登高睡低的作用。
 老江湖的領隊 Adam 已經用頭巾把自己包緊緊了。我太鐵齒,這幾天都沒太注意防曬,後來就真的有點後悔了.....)

18.jpg
(嚮導手指的就是第二高峰 Mawenzi,也是我們兩天後要過夜的營地)

19.jpg
(晚餐後照慣例就是總嚮導 Gilbert 的心靈雞湯時間)

 

 

之前在PTT上有板友問到價錢,我說我們的價錢不能跟一邊市面行情比,因為我們這團有多請一位專業的登山領隊 (巨人 Adam )
他是專職在做各國登山和深度文化旅遊的領隊,所以我們的團費多攤了他的費用,不像一般散客直接跟 Moshi 的當地旅行社詢價就是只有當地嚮導和團隊的價錢費用。
其中一部份就是我們每天晚餐後睡覺前都要檢測一次心跳和血氧值。
因為很多登山客事前看了高山症的資料後會很擔心,擔心到一有一點症狀就恐慌到 panic,然後就會吵著要下山。
但實際上除了少數特殊人種,大部分的人,包括當地天天在跑山的這些嚮導和挑夫,其實多多少少還是會有點症狀的。
為了避免不必要恐慌,我們每天傍晚都會測量一次心跳和血氧值,這樣領隊和登山客本身才有一個比較客觀的數據來討論是不是該下撤。

我自己在 Moshi 的旅館行前會議時測的心跳值是 63,血氧沒記錯的話是 98。
第一天在 Simba campsite (海拔 2600m) 時測的心跳值是 81,血氧是 95。沒有頭痛、食慾正常、呼吸正常、肚子OK、沒有嘔吐、食慾也很正常,沒有服用任何藥物。
第二天這天在 The Second Cave campsite (海拔 3450m) 時測的心跳值是 89,血氧是 87。有非常輕微的頭痛,其他的食慾呼吸肚子都很正常,沒有服用任何藥物。

僅供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