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a Lake hike

離開 Te Awamutu 後我們在紐西蘭北島的第二個落腳點是 Turangi,好處是位處在 Tongariro 國家公園內,接下來兩天如果要去爬末日火山走 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 縱走這裡算是比較方便的住宿點。
鎮上的生活機能很齊全,有間不小的超市、加油站和i-Site,唯一比較討厭的是餐廳不多,除了一間漢堡王和旅館自己的餐廳以外,剩下就一間中餐廳、一間義大利麵披薩、和一間有供應餐點的 Sport Bar - 味道都很不怎麼樣,完全就吃粗飽等級而已。

本來當初規劃行程的時候是想要去走 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 縱走,到了這邊後剛好這兩天天氣都好,不趁此機會去近距離接觸一下末日火山 Mt. Ngauruhoe 就太浪費了。
不過一方面是史老大接連操了幾天下來對爬山健行活動已經敬謝不敏了,而且他對於我自己上山走一整天也覺得不放心(雖然 i-Site 人員說現在是旺季,天氣好的時候山上會有很多登山客,跟著人流走就沒問題),另一方面是自己這次帶的裝備不太夠:鞋子只有低筒的郊山鞋、沒有登山杖,除了保暖衛生衣之外也沒有其他防寒衣物(帽子手套等等)。綜合考量之下覺得山永遠在那邊,還是等以後有準備好了再來親近它。

Tama Lake hike

 

放棄 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 之後在 Whakapapa i-Site 人員的推薦下改去 Tama Lakes。

map2

 

步道從 i-Site 旁的車道轉進開始,全程來回約 18.5 公里,高度差約 360 米,算是可以悠閒走的郊山行程。
只是我們去的當天天氣太好了,山上又沒有什麼遮蔽物,所以曬得有點辛苦。
而且全程 18.5 公里對我來說是覺得有點太長了,個人習慣還是比較偏好 10 公里左右的距離。

map3

map4  

 

Tama Lake 有上下兩個湖。一路上除了喝水以外就吃之前在超市買的 "紐西蘭必買零食" 解嘴饞。
經過瀑布之後指標說大約兩小時,史老大就開始很擔心走太慢會拖到太晚,然後就開始各種負面想法噴發...... 然後就各種挑剔我什麼走太快沒顧到他啦、他壓力很大啦、一定走不完啦等等 orz

IMG_1951

後來我停下來補擦防曬的時候我就讓他繞過我先走了,反正路只有一條,路上人也很多,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放他一個人走他心理壓力也比較少一點,反正到時候在下湖湖畔會合就好。

IMG_1708

IMG_1696

IMG_1699

走到下湖後吃完午餐我想繼續往上湖走,但是史老大覺得他體力不夠而且時間會來不及 (拜託,夏天的紐西蘭根本傍晚八點天都還沒黑好不好),所以午餐後休息一下他就開始往回程走了,我就自己往上湖觀景台前進。

Tama Lake hike

IMG_1709

其實上下兩湖的觀景點之間高度差不是很多,只是往上湖的路到後來比較陡,而且又是那種非常容易打滑的硬石加細沙粗礫地面,好的下腳點不好找,走起來比較累人。

IMG_1719

IMG_1734

到了上湖觀景點 (位在山脊上) 後,可以同時看到上下兩湖分處在山脊兩邊。
上圖是上湖,背後就是魔戒末日火山 Mt. Ngauruhoe (2291m)。
雖然沒有去走 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 縱走,能從另一方向一親此山芳澤也是很好的 :-P
下圖是下湖,背後是 Mt. Ruapehu (2797m),冬天還有滑雪場營運。

IMG_1737

IMG_1956 

回程經過瀑布那邊改走了另一條路直接下切 Taranaki 瀑布。

IMG_1968

IMG_1979

瀑布下是個不深的水潭,有不少人在戲水納涼,我沒有停留太久就繼續往下走了,想說不要讓史老大在起始點等太久。
結果在下面的一段樹林路上迎頭碰上不少懸吊在空中的毛毛蟲....... 衣服和帽子上都沾了好幾隻,真的是蠻噁的。
所以如果有人也去這裡的話,我會建議看完瀑布後回頭上切,雖然要爬一長串陡梯,但是比滿身毛毛蟲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