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f  

Evento Loco 是西班牙文 Crazy event 的意思

因為主角壽星 Silvia 小姐的瘋狂事蹟眾多,我跟史老大就給她取了個外號叫 La Loca,就是西班牙文的「瘋狂小姐」的意思 XD

這禮拜三瘋狂小姐突然傳來簡訊要我們大家空下禮拜五晚上給她,她有神秘活動要我們參加
後來又說要借用我們家來活動
我們雖然一頭霧水但還是答應了

結果原來是瘋狂小姐接下來這個禮拜三要過40歲生日了
所以選這個禮拜五先跟我們幾個提前慶祝

活動辦在我家,瘋狂小姐去請了一位法國廚師親自到府料理上菜
開頭圖片就是我家廚房和那位正在準備前菜的廚師大人

既然有專業的廚師大人一手包辦吃喝菜色,我們六人一狗 (我、史老大、瘋狂小姐和她男友、Mimi 和 Pette) 就是悠哉的喝酒聊天
瘋狂小姐 Silvia 的男友 John (也是她小孩的爸) 特地從德國帶回來好幾瓶紅白酒跟香檳
聚會一開始我們就先一人一杯香檳開聊了
之後男生團在廚房聊他們的,我們女生轉戰陽台(有點涼了,不過裹上薄毯也還好)聊我們的

 

starter

沒多久廚師大人就宣布前菜好了,大家就陸續就坐等著開動
前菜是干貝佐豌豆泥湯
豌豆泥湯有濃濃的豌豆香味,很滑順(cream應該加了不少)
中間的干貝很鮮嫩,可以用湯匙輕易的分成小塊配著湯吃
海味混著豆香,很棒
不得不提的是中間那個紅洋蔥
醋漬過的紅洋蔥完全沒有嗆味,配上口味溫順的豆泥湯和清淡的干貝,一整個畫龍點睛啊~

 

main course

主菜是某種鱒魚魚片佐白松露醬汁
魚肉鮮嫩清淡,配上白松露醬汁並不搶味
旁邊那一陀白色的是兩種我叫不出名字的根莖類做成的泥,帶有一點點的甜味
盤邊還有一些白色花椰菜做配菜
顏色來說有點單調 (都是乳白色或是淡粉色的),不過味道很好
而且魚肉不像其他肉類一樣感覺那麼"重"
整盤吃掉只覺得剛剛好,不會覺得太油膩厚重

吃魚嘛,搭的酒也換成白酒了
我們這一個晚上總共乾了三瓶白酒吧 (另外再加上開席的香檳...)

dessert

主菜完了之後是餐後飲料和甜點
餐後飲料(雞尾酒杯裡的紅色飲料)是覆盆子莓和 rhubarb 的混合果汁,淡淡的酸甜
正好給前菜和主菜後帶來一點清新的口味
(配的白酒也換成另一罐美國的 Ghost Pine 白酒,有種特別的松香味,我覺得不錯可是史老大不愛)

甜點是巧克力蘇芙蕾
chocolate

上面是鬆脆的酥皮,一湯匙挖開後底下是濃郁的巧克力漿
除了白酒之外,隨著甜點每個人也有一杯 Espresso
濃苦的咖啡配上濃甜的巧克力蘇芙蕾算是絕搭吧

我不喝咖啡,所以我是可可豆皮泡的茶配巧克力蘇夫蕾
算是可可豆二重吃? XDD

 

飯後廚師大人把所有碗盤餐具都幫我們洗好擦乾一一歸位
然後坐下來拿起酒杯跟我們一起閒聊喝咖啡品酒
聊他在不同國家不同餐廳工作的趣聞,也聊足球和電玩 :p

後來 Alfons 內急了
我們大家一起出去散散步走一圈(讓 Alfons 有地方噓噓),順手幫廚師大人把剩餘的食材和用具扳回他車上
散步回來大家窩在客廳閒聊亂聊之後的計畫
Silvia 和 John 下個月要搬家,一堆要打包要準備還有兩間公寓要賣
Pette 因為回鍋當學生,家裡收入頓減,所以和 Mimi 暫時都沒有旅遊休假的打算
我們則是等著11月的馬爾他和12月的德國行,反正沒小孩唯一能花錢的也就是旅遊了... XD

聊到快午夜吧,大家才散場
很久沒有這樣少數幾個好友開心的聚會聊天了
尤其有了廚師大人包辦吃喝,主人方就不用蠟燭兩頭燒,又要做菜又要交際,這難度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高了...

真是感謝 Silvia 的巧思
也祝她40後依舊事事順心、小兒乖巧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