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免費的電影票(理財顧問公司的行銷票)所以今天下班後就跟史老大到 Malmo 看最新的「天使與魔鬼」了。
有看娛樂新聞的就知道這部片算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雖然是之後才拍的),所以故事主題和角色(藍登教授)算是有一定的連慣性在。
整部片的情節算是緊湊,所以雖然是兩個多小時的片長也不會覺得太無聊。

個人是覺得不比達文西密碼差啦!哈


========以下是劇情========
其實故事情節有點老套:
除了男女主角外,所有看起來像壞人的其實大多是好人,
看起來像好人的,其實通常是壞人
即使是賺人熱淚地犧牲自己,其背後也有龐大的不軌動機
(噓.. 再講下去就真的是大爆雷了)


影片中有一些不太合理的地方
像是背後主謀者XX(嗶!消音)怎麼能確保藍登教授能按照他的計畫行事?
要是藍登一個腦子打結,那他整個精心策劃的情節就不靈驗了
更何況用反物質做炸彈... 真的是肖ㄟ!
根本就沒人知道爆炸起來會多大,一不小心搞不好XX(嗶!消音)他自己就掛在空中當BBQ了
這個風險也實在太大(不成功便成仁)
而且要是那個殺手在地窖裡一個不爽或失手把藍登給掛了,那龐大計畫不就變成沒人來收尾了?(囧mm...)

另外一個是最後的新教宗
個人覺得如果劇情中安排主教們有開放與保守兩股不同意見,然後最後由開放派勝選,這樣感覺比較有完滿大結局(不過也可能說教味太濃厚?)




不過回到教廷本身
個人覺得教廷應該要把所有密藏的手稿、書籍、紀錄資料等等全部電子化並公諸於世。
現代社會裡即使是牽涉國安機密的檔案也通常在五十年或百年後就解禁了
教廷對於這些珍貴文獻的曖昧態度其實是削弱大家對它的信任
如果教廷連為過去發生的事反省和道歉的勇氣都沒有,又怎麼能讓人相信他們是引領人類走向真理上帝的牧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