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一本「嬌嬌女也能玩北極」的旅遊書
(沒辦法,看極光一直是我的夢想之一,再加上這本書又有瑞典在台辦事處的推薦,所以就在博客來訂了)

嗯,書裡的確有些資料還蠻好用的
尤其是一些網站介紹
省了自己去GOOGLE大海撈針的麻煩

不過書裡面有一段講到她們如何節省費用的文章
倒是讓我看了很傻眼:
"廁所就趁著有人投錢後跟著溜進去"
"在瑞典司機流利英文的詢問下,裝瘋賣傻也沒用,我們還是乖乖的付了巴士錢"

看到這裡真的是一整個有怒到 \_/
我知道年輕人預算緊很正常
背包客能省則省也很正常
但是省到上廁所的一歐元也不想給,要趁別人投錢後尾隨進入
天!會不會太貪小便宜了!
使用者付費啊!要是每個人都來這招,那以後人家是不是要比照某些地方還要在廁所入口雇個阿桑來看門?
出國玩有必要把自己的格調搞這麼低嗎?
後面那個巴士更是一整個誇張
原先的芬蘭司機要來收票的時候竟然可以利用語言不通的機會想要賴掉車費
等到中途換成英文流利的瑞典司機沒辦法繼續裝瘋賣傻才甘願掏錢出來
這是什麼鳥!?
如果今天我是那個芬蘭司機我收不到錢就直接讓你們下車去吹西北風了

真的是把台灣的臉都丟光了
這種事情還能寫進書裡大大方方的印刷付梓...
真的是一整個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