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有一個機會可以讓妳重新活過一遍妳的青少年時期、或是讓妳有機會一償當初沒有能做到的事,妳會怎麼想呢?


來到瑞典兩年,其中一個感想就是:好像又把我的青少年時期重新活過一遍 (?)

在台灣的時候,遠比現在年輕的時候,莫名其妙地有一種「不合俗」的堅持;
比如說當大多數的人在風靡什麼,我就偏不去做什麼
對於種種流行事物的啟蒙都比其他人慢很多
到了上高中前才終於搞懂原來劉德華是那個鷹勾鼻、梁朝偉是那個皺眉頭的憂鬱小生;
到了大學才清楚原來沒人在用ICQ了,只剩下MSN和YM,吃過的第一個蛋塔是在全台灣的葡式蛋塔店都倒的差不多了之後在肯德雞吃到的;
離開學校後大家開始風靡星光大道等等歌唱節目,可我到了現在卻也只認得楊宗偉是長的有點像羅時豐的那個大個兒 (倒)

不願意承認但是事實是,看到旁人風靡某一件事物,會覺得那很蠢 = =

可來到瑞典後,少了一種自我限制,現在我可以像個白目青少年一樣風靡 Melodifestival、看時尚走秀節目....... 就算我幹了旁人覺得的幼稚蠢事,我有那個豁免權,因為我在這裡是個外國人,什麼都新鮮,什麼都不懂
有時候這種「外國人」身份真的是一種很好的保護色 (茶)

我有「嘗試錯誤」的權利,而這正好是我在台灣的青少年時期最欠缺的
兜兜轉轉這麼些年,現在我終於把失去的這塊給拼了回來

..................在山高水遠的北國瑞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