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八月的 Kiruna 「征服瑞典最高峰」的登山計畫,
這次回台灣特地去城市綠洲敗了一個40+10的 deuter 登山包 (特價才3180!!)
買回來當然要試用啦,不然貿然帶去 Kiruna 才發現不好用那就糗了 :p
所以趁著這個週末天氣正好 (事實上是太好了... 簡直就熱過頭 = = 好熱喔~) 自然要來個健行兼裝備試用,
看看這個德國品牌的登山包是否如宣傳般的好用 @@


七月盛夏的瑞典是各式各樣莓果的天堂!
這種樹上的小紅漿果通常做成果醬,配著豬排或牛排一起吃,
提味又解膩!超讚!



紅色的是漿果,紫紅的是其他種的花,小小淡紅色的就是 raspberry (覆盆子,又稱木莓)。
史老大還蠻愛覆盆子,去年夏天我們也採了不少來吃,不過自從去年一次發現裡面有蟲之後,
現在我對它是只敢遠觀不敢褻玩焉 Orz
不過現在也還不到覆盆子成熟採摘的時候,等晚一點再來看看吧 @_@





路旁草叢裡的小紅莓是 smultron (這個中文不知道要叫做什麼,據說是現代草莓的原生種)
超甜超好吃,不過個頭很小,通常不過小指頭大小而已。
去年偶然一次在湖邊的草叢發現,史老大還說現在這個莓果很少見了,我能找到很幸運,他已經很多年沒看過了... 云云;
結果那之後我根本三不五時就會發現草叢裡的 smultron,堪稱是 smultron 達人!
(其實根本是他老大維京人長太高,根本就看不到草叢裡的小東西吧!我們個頭小也是有好處的...)



走沒多久就又遇到長滿櫻桃的櫻桃樹!
我忍不住拿出塑膠袋 (<-- 顯示為有預謀...) 開始採櫻桃.....


成果頗豐 嘿嘿...
至此裝備測試之旅完全變調為週末健行之邊走邊吃之旅



採完櫻桃沒多久就又看到路邊草叢裡的藍莓
一整個歐巴桑性格發作的我手裡還拿著一袋櫻桃就又忍不住對藍莓上下其手....






最後來附上一張史老大吹蒲公英的玉照作為今天的結尾好了。
今天總共走了 7 公里,我和史老大的背包各為 6Kg,全程走走停停用了差不多 2Hr
下個禮拜就要移師奧地利做體力模擬訓練囉~ 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