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 Eurovision 只有出一年一度的歌唱比賽
結果上禮拜看電視的時候看到廣告才知道原來 Eurovision 也有舞蹈比賽
而且日期正好是這禮拜六 (Sep 6)!

相較於 Song Contest 有 43 國參加的盛況
Dance Contest 就只有 14 個國家參加,算是遜色很多
也因此沒有准決賽,直接就是決賽了

比賽的規則是一個國家有一組代表
其中一位必須是專業的舞者
另一位則必須是短時間內從新手訓練起

今年的參賽國家是:
- Sweden (瑞典)

(個人覺得還不錯,只可惜是第一位出場的,再精彩的演出也都被後來的蓋掉了)
(瑞典最後只拿到第12名。很可惜!)

- Austria (奧地利)

(男生很有慾望城市裡Mr.Big的fu,不過長的也太高大了一點.. 有些動作看起來就怪怪的,老是要彎腰駝背)

- Denmark (丹麥)

(也很不錯,蠻特別的,不向一般的雙人舞,比較像是專業的現代舞蹈表演)

- Azerbaijan (亞塞拜占)

(表演結束後男生表示如果贏了比賽就跟女生結婚,然後獻上戒指現場求婚 = = 個人覺得是在博取同情票
(而且音樂也蠻難聽的,不知道是誰唱的版本,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跟莎拉布萊曼唱的好聽多了)
(而且如果跟在ESC裡的表演結合來看的話,這個國家還真的很偏愛某些天使魔鬼還是歌劇魅影的題材 = =)

- Ireland (愛爾蘭)

(結合了他們著名的踢踏舞表演,可惜並不討好,再加上女生的服裝跟那個踢踏舞鞋真的不配,整體得分不高)

- Finland (芬蘭)

(非常正統而典雅的雙人舞。相較於他們在ESC的表演,真的是差非常非常多)

- The Netherlands (荷蘭)

(蠻普通的,而且女生走光太多次,感覺很不蘇湖 = = 不過身材不錯啦)
(史老大的評語:女生的服裝太暴露了 @_@ )

- Lithuania (立陶宛)

(一開始的服裝蠻有特色的,民族風,可是史老大說看起來像睡袍 o_O)

- UK (英國)

(歌跟舞蹈有搭,走快節奏路線,不過有些時候感覺兩人之間有點生硬)

- Russia (俄羅斯)

(那個男生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很有以前港片裡大傻的fu = =,有一種流里流氣的感覺,不喜歡)

- Greece (希臘)

(男生在撕開女生裙子的時候沒有成功。不過女生的腿蠻漂亮修長的)
(不過後來的Taxi音樂跟舞蹈不太搭調,史老大的評語是:不能想像有人能夠配這首歌還跳這麼慢=.=)

- Portugal (葡萄牙)

(倫巴加探戈.. 真的是把南歐那種熱力奔放的風情演繹的很好 @.@)

- Poland (波蘭)

(波蘭是今年的大贏家。男生是娃娃臉可愛,女生也蠻正的。音樂舞蹈服裝都搭配得很好。後段的麥克傑克森很讓人眼睛一亮 @.@)

- Ukraine (烏克蘭)

(非常拉丁快節奏,可是不覺得有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