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是第二組的比賽,一樣是19選10
這天參賽的國家分別是:
- Iceland (冰島)
- Sweden (瑞典。歐耶!)
- Turkey (土耳其)
- Ukraine (烏克蘭)
- Lithuania (立陶宛。原蘇聯共和國之一,1991年八月宣佈獨立)
- Albania (阿爾巴尼亞)
- Switzerland (瑞士。不是瑞典喔)
- Czech Republic (捷克)
- Belarus (白俄羅斯。原蘇聯共和國之一,1991年八月宣佈獨立)
- Latvia (拉脫維亞。原蘇聯共和國之一,1991年八月宣佈獨立)
- Croatia (克羅埃西亞)
- Bulgaria (保加利亞。是產玫瑰的那個嗎?)
- Denmark (丹麥。據說是全世界人民快樂度最高的國家。講話有馬鈴薯在嘴巴裡轉轉轉..)
- Georgia (喬治亞。最近剛和俄羅斯"打"的火熱的國家,原蘇聯共和國之一,1991年四月宣佈獨立,目前為獨立國席之一員)
- Hungary (匈牙利。據說是亞洲匈奴人的後代..)
- Malta (馬爾它。歐洲的小小小...島國)
- Cyprus (塞普勒斯。西亞島國)
- F.Y.R. Macedonia (馬其頓。傳說中可和希臘媲美的文明古國。原南斯拉夫聯邦六個成員國之一,1991年宣佈獨立)
- Portugal (葡萄牙)

寫完上面一長串後突然覺得自己的世界地理和歷史知識突飛猛進八十分
(原來大概只有 0.05 分吧 @.@)

下面是各國的演出實況:
第一位 Iceland

(網路上有人說這是很八零年代的風格,可是我還蠻愛的....這算是洩漏我的年齡嗎?XD)

第二位 Sweden

(我覺得她在瑞典國內舞台的表現比較好耶... )
(雖然是同樣的表演,但是這次的感覺就中氣有點虛,開頭的地方也有一點掉拍的感覺)
(如果有幸進入決賽,希望能恢復原有的水準囉!)

第三位 Turkey

(這位阿叔掉髮有點嚴重... 長相有幾分豆豆先生的fu喔!)

第四位 Ukraine

(這位也是走美艷路線的,不過在這場准決賽後的爭議頗多,因為據說她的服裝扮相原來不是這樣的,而是看到瑞典的夏綠蒂的表演後才臨時改的)
(如果仔細比較這兩位的服裝扮項的話,真的... 還蠻像的 @_@ 難怪會傳出兩人有心結的傳聞)

第五位 Lithuania

(還蠻美聲的唱法,不過,聽完後沒啥印象就是了)

第六位 Albania

(據說是此次比賽中最年輕的參賽者,原本是醫科學生....好強!)
(我好喜歡她的眼睛,碧綠色的,很有謎樣貓眼的感覺喔! :))

第七位 Switzerland

(這位大叔是走深情熟男路線的嗎?可是完全沒有被吸引的感覺耶 @_@)

第八位 Czech Republic

(這個短裙真是好好好... 好辣啊!>///< 真的是看了鼻血直噴~)
(不過真要挑剔的話,腿跟臉就有點美中不足了,長的有點像瑞典的長公主(未來的瑞典女王))
(我一直虧史老大:ㄟ你們公主幹嘛上去扮裝跳豔舞啊?XD)

第九位 Belarus

(這個大概是走多情帥哥路線的,可惜也不是我的菜。整體風格跟俄羅斯的有點像)

第十位 Latvia

(怪怪的史老大也喜歡這一首,我只覺得很吵而已.. Orz)
(不過這首歌原本是瑞典寫的,但是在瑞典國內被看不上眼,結果卻被拉脫維亞拿去用,還變成他們的全國代表歌曲,真是太神奇了... @_@)

第十一位 Croatia

(那位阿公這個據說是此次比賽年紀最大的表演者,不過我怎麼看怎麼覺得不對,尤其是那個女舞者的年紀差不多可以當那阿公的孫女吧,還要這樣對著他又摸又跳的,怎麼看怎麼不蘇湖.. ="=)

第十二位 Bulgaria

(也是走美艷熱舞路線的,只是這首歌聽到最後感覺有點歹戲拖棚... 重複太多次了)

第十三位 Denmark

(我的評語:這應該是海尼根的廣告吧?@.@)
(史老大:鄉下農家的小農夫...)
(我覺得有時候史老大比我更狠一點... Orz)

第十四位 Georgia

(據說是在東歐跟俄羅斯都很有名的女歌手,還曾經兩次接受俄羅斯總統普丁的表揚)
(剛看這個表眼的時候我跟史老大一直在講:「怎麼看起來像個盲人一樣啊?戴個怪怪的大墨鏡,又幾乎都站著不會動」,結果後來才知道她真的是個盲人...... 囧rz)
(不過想到最近的戰爭新聞就覺得很諷刺,偏偏這首歌的標題還是 Peace Will Come ...)

第十五位 Hungary

(有苦情韓劇的fu.. 長相也是...)

第十六位 Malta

(完全找不到理由把我神聖寶貴的一票頭給他..... Orz)
(不過瑞典的 Absolute Vodke 應該可以找她做代言吧?@.@)

第十七位 Cyprus

(史老大:那個橘紅黑的搭配好怪)
(我心裡OS:你啥時升格作時尚大師了啊?o_O)

第十八位 F.Y.R. Macedonia

(不知道為啥有一種少婦的感覺... 不過如果我是男生,聽到一個女生如此低沈雄厚地吼唱著 Let me love you,我應該會有一種小生怕怕的感覺吧 @_@)

第十九位 Portugal

(葡式料理出名,甜點也出名,這一切在這位歌手身上完全得證..)
(不過史老大說他覺得這首歌還不錯)
(我心裡OS:這位大爺您的品味還真是與眾不同...)



看完了表演,來揭曉一下第二組資格賽的名次(名次由高至低):
1. Ukraine
2. Portugal
3. Denmark
4. Croatia
5. Georgia
6. Latvia
7. Turkey
8. Iceland
9. Albania
10. Sweden
11. F.Y.R. Macedonia
12. Bulgaria
13. Switzerland
14. Malta
15. Cyprus
16. Lithuania
17. Belarus
18. Czech Republic
19. Hungary


先簡單總結一下,
個人覺得第二組不如第一組有特色
看到最後常常有「啊這個剛剛不是表演過了?」的感覺
不像第一組的參賽國個個都有不同的風格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瑞典在這場准決賽只得到第十,跌破不少瑞典國內媒體的眼鏡
而且到最後還爆出,其實原本瑞典是完全沒有獲選進入決賽的
但是除了觀眾投票外,現在的媒體工作人員也可以投票選出一個敗部復活的國家
瑞典就是這樣被「觀眾不愛但是媒體人看好」的情況下被送進決賽
個人是覺得這樣很不好,因為決賽完全是取決於觀眾投票
第一次就已經不得觀眾緣了,還要被硬送上台再表演一次.. Orz
如果我是表演者,我會覺得蠻羞辱的 @-@

(下次就是決賽了,揪~竟 是哪國會勝出呢?敬請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