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在瑞典算是年度的重要節慶之一(春天復活節,夏天仲夏節,秋天螯蝦節,冬天耶誕節)
自從我搬來瑞典,史老大跟我每年復活節總會找一個新的地方去走走
2008 我們去了巴黎 (巴黎遊記#1)
2009 是在布拉格 (偷懶沒有寫遊記 XDD 只有相簿)
今年的復活節,受夠了又暗又冷的瑞典冬天的我們,選了北非外海的西班牙小島 Tenerife 來歡度復活節!XDD

因為去年底今年初都在忙著賣舊家搬新家的事,今年的復活節旅遊其實決定地很倉促
地點從原先的希臘、之後的印度,到最後定案的 Tenerife,一變再變
真正訂票訂房時其實已經是復活節前一個多禮拜
然後這次我又特別偷懶,行前功課都沒在做,直到出發前一晚才在打包、大呼小叫找不到東西、看地圖看資料 XDD

出發當天是 3/28 禮拜天,早上七點多的飛機
為了趕上飛機,我們不到五點就起床了
前一天晚上為了整理行李(=亂塞東西把行李箱餵飽)已經是過了午夜才就寢
該天又正好是冬令時間換夏季時間,所以整個睡沒三四個小時就起床
睡眼惺忪地到了CPH機場櫃臺才發現因為 Crew Rest 的關係整個班機延遲四個小時
雖然航空公司有給餐卷,可以在機場吃上一頓豪華早餐,但是在人來人往的候機空間實在很難真的入眠
後來好不容易登機了,座位在整個機艙的最後面,鄰近洗手間
來來往往上洗手機的人也讓我們在機上醒了又睡睡了又醒,不得好眠 >"<

飛了五個小時終於在 Tenerife 南邊機場落了地
Tenerife 在歐洲是以度假島著名,島上的消費以北歐和德國英國旅客為主力
Tenerife 在南北各有一座國際機場
最早以前只有北邊有機場,但是地理位置不佳
航空使上傷亡最慘重的空難 Tenerife Disaster 就是發生在 Tenerife 的北邊機場
(583 名乘客和機組員死亡,比起大園空難的202名死亡還多兩倍以上 >"< )
在那之後的隔年11月,島南的新機場啟用,北邊的機場從此只經營間區域航線,再不接納國際航機了 :-|

在機場領的預先訂好的租車,韓國 HYUNDAI 的小型車
車體不舊但是引擎感覺起來很沒力 XDD

機場在南邊,我們的旅館卻是在北邊
從南到北主要有兩條路:
一上沿著東部的快速道路上去,雖然路途較遠但是平均車速快,省時間
一是穿越島中央的 Teide 國家公園,距離比東部的快速道路短些,但因為是山路,車速不能快,時間就比較長

因為到達的時候是下午四五點,天還很亮
我們就決定慢慢開上 Teide,反正往後幾天大概不太會開這條穿越整個國家公園的路了
所以先看看也好




Teide 國家公園是因為島中央的 Teide 火山而設立
Teide 火山高 3718米,同時也是全西班牙的最高峰
它是一座淺眠中的火山,歷史上有多次爆發,最近的一次有紀錄的是在1492,之後有多次小型活動但沒有大型噴發
整個 Tenerife 島也可以說是這座 Teide 火山的產物,連海灘都是黑色的 lava sand

我們一路慢慢開,慢慢欣賞 Teide 國家公園的火星荒漠地形和稍低海拔雲海和針葉林
花了兩個多小時才走完這80公里的路

旅館是在北邊的 Puerto de la Cruz
入房後稍微整理行李,時間也差不多是晚餐,懶得亂跑的我們就就近在旅館附近找吃的



正好看到這家,貼出來的菜單價錢合理,又正好有我想嘗試的西班牙燉飯 Paella (好吃到我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 XDD)
我點了一客套餐:一大盤烤大蝦 + 啤酒 + 海鮮燉飯 + 飯後甜點冰淇淋,這樣才八歐元,換成台幣還不到 350 耶!! XDDD
顯露出省錢歐巴桑本性的我心裡真是樂不可支 XDD


史老大點了跟我一樣的套餐,但是前菜選蒜頭蝦,蒜味十足超好吃!
重點是蝦子很新鮮,整個鮮甜又彈牙!讓被瑞典冷凍蝦荼毒已久的我開心到像撿到寶 XDD


海鮮料多又新鮮!燉飯滋味十足且米飯的熟度恰到好處..... 嘖嘖~真的是我到歐洲來吃過最好吃的飯了(壽司除外) XDD

吃完後酒足飯飽的我們跟侍者攀談起來才發現,原來他也是瑞典人 囧rz
他說他已經移居到 Tenerife 18 年了,以前住在瑞典南部的 Malmo (就在我們住的 Lund 隔壁嘛!)
他鄉遇老鄉的結果就是免費招待了我們一人一杯他特調的秘密配方飲料(當然,是含很多酒精的.... Orz)
吃的腦滿腸肥醉醺醺的我們就這麼慢慢晃回旅館躺平,結束了復活節假期的第一天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