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七號。星期五。天氣大晴。


終於到了挑戰高峰的日子。
這天的天氣晴空萬里,陽光熱辣。
原本擔心會遇到山去不穩定氣候的我們,轉而擔心會熱到中暑。

「但是來都來了,就上吧!」


先到 EuroSpar 買了登山的中餐,然後開車到 Dachstein 纜車站
連搭了三段的纜車上山才到登山步道的起點 (海拔1800m)
此時都大約十點多快十一點了了

步道起點是海拔 1800m
我們要登的山頂是 2300m
路程長度概約是七公里(單程)

看以下的照片
隨著步道不停延展,身處的海拔越來越高,身邊的植披也跟著變化







圖片中潔白的那片就是不化的積雪..... 在七月的盛夏還不化的積雪


越來越多更大片的積雪出現了
我們要登的山頭比照片中的這個高一些,被擋在後面看不見


因為要配合最尾班的纜車時間,我們訂好下午兩點一定要折返的期限
可是隨著後段的山路越來越難行,不但有大片的積雪橫亙,
其中一段路還得手腳並用在大石塊上攀爬,這對我們而言是完全預期之外
最後我們一直懷疑是否能在下午兩點前登頂
我終於放棄等著史老大的速度 (我比較快他比較慢)
專心致力於最後一段的陡坡
最後的最後... 終於讓我在下午兩點前的五分鐘登上山頂了!
照片中小小的人影就是逐漸趕上的史老大,而我就坐在山頂的大石塊上喘息、拍照


我坐在山頂,背後就是一片冰原的峭壁


側邊看起來也很險峻


終於也登頂的史老大
汗流浹背但是一臉感動


從山頂往前望
離我們最近的纜車站在綠到不能再綠的那一角


纜車站近照... 放大再放大


總計花了三個小時上山,兩個小時下山
以平地每小時可走五公里的我們來說,今天爬完這一趟真的是又累又感動
我對史老大說我以他為傲
因為我本來不認為他可以在期限之前登頂的,可是他卻很努力地做到了
真的不簡單!(偉哉!史老大!)


下山後累的半死的兩個人已經懶得找吃的勒
直接開車到 Bad Ischl 吃麥噹噹
飯後我們試著找旅遊諮詢處的24小時上網機來破解,好讓我們能檢查有多少 postcrossing 可寄
結果一台壞掉,另一台所在的旅遊諮詢處只開半天...
最後開車回到 Bad Goisern 我們不死心又去試了當地的旅遊諮詢處
這次機器是開著的,可惜網路卻壞掉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