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三號。星期一。天氣晴。

五年前的這一天就是我跟史老大的第一次相遇喔!
來回味一下那時的樣子: XD



當天剛好是台北辦公室的第三季慶生會,同事大家買了好多東西一起吃
照片中的老闆娘粒粒恩(甘溫唷~)、產後迅速瘦身俏媽咪Clarin、最有女人味的布蘭達、女大十八一朵花的Nina、
身材玲瓏有致的艾咪咪、還有永遠的女神克麗絲汀,中間那個被眾美圍繞笑得很開心的就是史老大啦!(真是歲月催人老啊.....)


嗯!咳!回到奧地利...


今天的行程是參觀鹽洞。
Hallstatt 古早時候是以產岩鹽著名,據說最早的開採紀錄遠在四五前年以前。
採鹽礦的活動一直持續到今日都還有,只是以機器取代古早時候的人力。
目前開放參觀的礦坑主要是舊時的採礦場,今日已停止採礦,僅供參觀導覽使用。

要上鹽洞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從 Hallstatt 纜車站搭纜車上山(鹽礦坑在山上)
但是好動如我們兩個的怎麼可能捨步道而就纜車呢?
所以同樣是停車在纜車站,別人是輕輕鬆鬆搭車上車,我們則是一步一腳印走上山... (泣)


這是從山徑上俯瞰 Hallstatt 小鎮市區
Hallstatt 真的很小,整個市區中心大概跟台北總統府附近的博愛特區差不多一樣大而已。


正在實際體驗新登山背包的我


到達山頂後換史老大試用我的背包


要進鹽洞參觀要先換上特製的服裝
我們兩個看起來就像是剛從越南逃難(我)和大陸勞改營放出來的(史老大)


鹽洞裡講解的導遊,年輕美麗又大方 ^o^

前面說到當地採鹽的歷史早從四五千年前就開始
這是因為上個世紀的人們曾經在採礦的時候挖到一副遠古時代的屍體
據考究是遠在有歷史紀錄的時代以前就來此地採鹽的人類
可能是在採鹽礦的過程中遭遇到坑洞崩塌而喪生
屍體就被周圍的鹽分(最天然的防腐劑)給保存了下來
直到後來近代被人們給重新挖掘出來



在山上的纜車站和鹽洞之間有一小段距離
其中有一段是這座橋
站在其上可以俯瞰山下的城鎮和湖景


在 Hallstatt 和湖的另一端是另一個極小的小聚落 Obertraun
這是 Obertraun 的火車站附近


這是 Obertraun 市區

參觀完鹽洞後我們沿著另一條山徑下山
這條山徑的最後正好接到昨天有來到的方頂教堂

方頂教堂的旁邊有一間墓室,有開放參觀,裡頭全是人骨:





根據管理人的說明,必須是 Hallstatt 教區的教友才有資格在此下葬
由於教堂外的墓園極小,空間必須做最大的利用,所以通常下葬15年之後就要移葬
移葬時就像台灣的撿骨,把剩下的骨頭撿起,原來的位置就讓新的屍體下葬用。
撿起來的骨頭們通常還帶有一些爛肉或組織,就留在室外曬太陽曬月亮(吸收日月精華?),
讓風吹日曬雨淋直到骨頭變成淡淡的灰褐色,表示所有會發出臭味、腐爛的組織都去除了,
這是後才會加上圖案裝飾以及去世日期;不同的圖案還帶有不同的意義。


這一副(最右邊,剩一顆牙的那個)是目前最新也是最後一具由這個墓室收藏的骨骸
這位女士的遺囑表達了身後要交由這個墓室收藏的意願,所以過世15年後,
經過移葬和清理彩繪的手續就變成現在我們看到的這顆頭了


方頂教堂的外觀
彩繪玻璃窗算是很樸素的樣式


教堂外的墓園,很小巧可愛
跟東方一般陰惻測的墓園不太一樣


最後補上 Hallstatt 市區中心廣場的照片...... 真的超小的!不過觀光客很多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