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巴黎市區到戴高樂機場,從了地鐵外還要轉火車
地鐵的部分沒問題,這幾天都已經坐地很習慣了
等到了大火車站,問題就來了:

首先我們要買火車票到機場
可是所有的售票機不是壞掉就是不接受我們的信用卡
那天又恰逢假日,整個偌大人潮眾多的車站只有一個服務櫃臺還有人值班
問他們,他們只說在上面一層樓有人工的售票櫃臺
可是等我們真的爬上去找了,一個個卻又還是空蕩蕩沒人值班
千方百計買不到票的我們只好硬著頭皮搭火車
不過說也好笑,驗票的進站閘也是壞掉了,所以我們就跟著其他人一起進了站
心裡一直在想:天啊!我活到快三十歲了還沒有沒買票搭過車耶!要是被抓到我一世清白都毀了
不過轉念也只能安慰自己,誰叫他們法國人的系統這麼爛,我想買票還沒得買,實在也怪不得我吧?

搭了大約半小時的火車到了機場
下了車要進機場的驗票閘倒是好好地沒有壞
我跟史老大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該怎麼辦
結果就看到另外一位走在我們前面的仁兄大概也是沒買到票的
非常理所當然又瀟灑地就給它直接跨過去了
無奈的我們也只好依樣畫葫蘆,眾目睽睽之下直接跨過那個柵欄
真的,非常非常丟臉...... Orz

等到了航空公司櫃臺,法航櫃臺前方豎立了一堆自動劃位機
有一位法航的小姐來回走動其間為有疑問的旅客解答
我們想說不要排隊等人工櫃臺,用自動劃位機好了
結果不曉得是我們帶塞還是我們跟法國有關的東西都相衝
機器不動就是不動
請了法航的小姐來看,她操作了一下也只能很無奈地告訴我們系統掛了,請我們去櫃臺劃位
結果我們一開始排隊進櫃臺,就看到法航所有的自動劃位機都掛點了... Orz

巴黎到阿姆斯特丹這個航段沒啥問題
機上還有給每人一片好吃的巧克力
等到了阿姆斯特丹,天氣卻轉壞,開始下起冰雹,所有的航班大亂
航班大亂的原因倒不是因為取消,事實上並沒有班機被取消
原因是因為在這種氣候下飛行,所有的飛機都必需噴上一層除凍劑
噴劑的機台就那幾座,所有的飛機只能按照次序一台一台乖乖排隊等噴劑
所以機場擠滿了滯留的旅客和飛機,包括我們兩個倒楣蛋
等我們回到CPH機場都已經午夜了

出了關搭了火車回到Malmo領車開回家,一路上我們都不停地唸著 "Home~ Sweet Home~"
等到了家,放下行李後我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飛快地把全身衣物扒光,通通丟進洗衣婁裡
然後衝進浴室狠狠地用熱水把全身刷脫一層皮
洗完澡唯一的感想就是:
「天啊!終於又變乾淨了!真好真好...」
頗有歷劫歸來喜極而泣的感覺


就這樣,復活節巴黎行就這樣結束了
老實說這次的旅行對我震撼蠻大的
以前雖然耳聞在法國很多事情效率都不好
但從沒想過會這樣誇張

難道,真的是我們帶塞? o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